2005-01-30 17:31:04iris

汪汪!我從日本來

我的名字叫Ellie,我和我的爸爸媽媽來自日本名古屋。

我的爸爸是日本知名汽車集團Toyota關係企業的高級主管,因為表現優異,被公司派來北京開拓市場。我的媽媽因為怕爸爸一個人在日本太寂寞,所以一起來北京陪爸爸。

我們住在國貿公寓,是北京最高級的公寓之一,因為公司支付房租,不住白不住,所以選了高樓層兩百多平米(約70坪)的大房子,每月房租大約四千美金。

爸爸每天都要上班,媽媽每天也很忙,媽媽忙什麼呢?忙著和朋友吃飯,購物,學打毛衣,學中國茶道,學書法。我覺得沒有上班的媽媽比較忙,因為每天早晚爸爸都會帶我出去尿尿跟大便,媽媽沒有空帶我出去。

像今天,爸爸上班前就帶我出去了,我解放完很開心,回到家想跟媽媽汪汪,但是媽媽已經出門了,因為今天是學書法的日子,要到琉璃廠去。下午媽媽回來還帶了Iris阿姨回來,原來她們一起去松子日本料理吃中飯。松子每天中午有吃到飽一人68元(約台幣280元),媽媽很愛去。我很喜歡Iris阿姨,因為她每次來都會幫我搔癢,好舒服!

然後她們又出門到國貿學打毛衣,同樣是進口毛線,Iris阿姨說台北的價錢是這裡的三倍,媽媽說日本是這裡的五倍,難怪她們很愛去,女人就是愛貪小便宜。打完毛線,媽媽又趕到紅橋市場拿她訂做的珍珠項鍊。媽媽喜歡珍珠,說中國的珍珠便宜又好,常常買回日本送朋友。媽媽也喜歡去雅秀,衣服鞋子都便宜,每次去都大包小包。

媽媽回家後不久,爸爸也回來了。我想出去尿尿,媽媽說她太累了,所以叫爸爸帶我去。在電梯裡我碰到住在樓下的咪咪,她從德國來,她說他媽媽也很忙,每天都出去吃飯買東西接送小孩,忙得不得了,不過他們家有阿姨,所以阿姨會帶她出來尿尿。因為阿姨說中文,所以現在她也聽得懂中文了。

我覺得我在北京的生活跟在名古屋差不多,我看爸爸也是。但是我覺得媽媽忙多了,每天都在買東西,吃東西。雖然媽媽好像很開心,但是她還是常常回日本,因為她說北京實在太冷了…
大專一 2007-12-03 09:04:16

我好想出國去玩玩唷!班上有些同學一到放假都出國去玩,讓我好羨慕,我很喜歡到處交朋友...有機會再用網路聊聊唷!我固定周一早上的電腦課上來看看,其餘我都在忙,因為我沒屬於我自己的電腦,父母如果要用電腦自己去借,雖然打報告是有時會覺得不太方便= =是因為我父母怕我代貸電腦~怕我以後還更多錢ㄒ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