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1 16:00:05irene_thorpe

我很努力,所以我很好!

在12/25的一早飛回了台灣,
等導了台灣的時候都已經26號了,
我不太在乎過節因為覺得很累,
今天上網看到黃小柔說他是設計人要設計t shirt,
想起最近台灣好像越來越重視設計的這檔事,
回到台灣逛街發現了很多台灣的新品牌,
很多學生也都做自己的作品po在網路上販賣,
一堆一堆的人都開始作創意的生意,
我有時看了覺得.....哇,不知道我將來有沒有站的住腳的地方,
他們看起來似乎都做得有摩有樣,
雖然我對於t shirt的感覺也就只能稱為graphic design而不是fashion design,
但是或許這是我一個女性的觀點,
也許對男性而言t shirt就是他們的fashion吧,
我分不出來到底這些7 8年級的孩子作的東西好不好,
設計人通常會有的通病就是”文人相輕”,
大家都互相瞧不起,
台灣學生瞧不起韓國學生,
亞洲學生瞧不起美國學生,
研究生瞧不起大學生,
我不敢說我自己不會,
有時當然看到大學部的學生也會有作的很好的作品,
我基本上感覺pratt大學部的學生是沒有一種”這是我當學生的責任感”,
他們因為作業太多,
所以根本不在乎作業作的有沒有完整,
這次的家具設計,
呼!小姐我真的是耗盡全力阿!
從來沒有作過verner的我,
對於wood making的經驗也少得可憐,
furniture design的課一共有3班,
研究所一班大學部2班,
大家都各自有自己的工作室,
只是furniture shop是位在大學部家具工作室的隔壁,
所以等到我作完了設計圖,
我要到大學部的工作室作家具,
基本上作我的椅子的流程是:
與技師(??technician)討論如何作→
買材料→
聯絡木材行→
到BROOKLYN的木材行買夾板木(PLYWOOD)→
聯絡BRONX木材行買成型用木頭背木片Wood back Verner→
前往BRONX整個被USD700的價錢嚇到!!!!→
重新計算需要的數量再度聯絡BRONX木材行買了USD250的木片跟 USD50的木頭MAPLE→
詢問WOOD SHOP的TECHINICAN JOHN如何進行椅子VERNER的模子MOLD製作→
因為自己太要求又缺乏經驗而累死人的椅子製作→
完成MOLD的製作→
移師FURNITURE製作工廠進行Verneer成型製作→
測試VERNER失敗→
進行修改椅子弧度(外層)設計以符合VERNER的限度→
在設計與現實中掙扎→
成型完椅子外層→
椅子內層成型失敗→
進行修改椅子弧度(內層)設計以符合VERNER的限度→
放棄掙扎決定作比較快的方法(因為只剩2天學校SHOP將要關閉!!!)→
第2次內層成型成功→
採購PALM SANDER(不知中文是啥,手動打磨機?)與黏合用CLAM(也不知如何解是,就是超大夾子!)(要買的原因是因為SHOP已關閉:’(.....)
黏合外層→
SANDING!→
黏合內層→
無止境SANDING→
黏合側邊→
還是SANDING→
完成!!!!(其實還沒上保護COATING,但事是張可以交作業的椅子了)
作完後我整個不相信我有辦法做完,
這是個很矛盾的話,
但是我一直好懷疑自己到底作不作的完,
整個3個禮拜一直在更時間賽跑,
整個論文我都放了下來,
專心一志的在做我的椅子,
而且如果我沒去過CPH的椅子課我大概會更害怕,
木頭是個很硬的東西這不用說大家都了!
但是在ID MODEL MAKING的材料中,
是我最不喜歡用的材料,
因為他很硬!
難以削磨,
手SANDING是完全不可能,
完全得要仰賴機器,
偏偏那種工具就是我最害怕的東西,
作玩家具手整個麻了3個禮拜,
差點怕自己要中風了.....
整個不知如何結尾,寫太長,
寫3刺了都還寫不完,
大家就容忍我有頭沒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