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5 12:08:48irene_thorpe

香港行2---香港灌湯餃!讚!

話說我們初到香港,
也不知道哪裡好吃,
所謂路長在嘴上,
餐廳一定也是啦!
問了飯店裡的人後,
我們到了飯店對面的新樂餐廳去吃飯,
我之前有先上網查了查,
發現大家對香港的飲食並不稱許,
大家都說很鹹,
要吃好吃的不如在台灣吃,
(那這麼說來香港人很懂的替自己塑立形象ㄟ,我是說他們的飲食明明就沒有我們好,但是打著"來香港就是要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但是吃東西明明就應該是來台灣啊!台灣觀光局真的要檢討!)
所以我本想那也不要太過於期待好啦!
到香港,
當然是要嘗嘗飲茶啦!
我們點了
1.新樂蝦餃皇
2.瑤柱金腿灌湯餃(名字還真怪!)
3.南翔小龍飽(不如台灣路邊攤的!)
4.鮮蝦魚翅餃(真是飲茶必點之物!)
5.鼓汁蒸排骨
6.蟹子燒賣皇
7.韭菜鮮蝦腸(後來我們離開前又去吃了一次,那次我們點的是炸菜薄脆腸,裡面還真的是脆的喔!脆脆的腸粉很妙吧!)
8.蜜汁叉燒酥(很讚,但是說實在的,台灣的也很讚!)
9.香煎芋頭糕
10.香煎蘿白糕(6顆星等級,超讚)
煎單的說明一下記費方式阿!他每樣菜上頭都會寫是"小點"OR"中點"OR"大點"OR"特點"OR"頂點"
"小點"一份8元
"中點"一份13.8元
"大點"一份18元
"特點"一份20.8元
"頂點"一份23.8元
茶每人6元
而早茶和下午茶又有不同的價錢,
早市指的是7點到11點的時間(一到六)
7點到9點半(日)
下午茶是2點半到4點半的時間
這些時段每樣東西都便宜4塊,
我特別要說灌湯餃和和羅白糕,
實在是太讚啦!
我其實搞不太清楚台灣到底有沒有灌湯餃,
但是他一上上來菜,
覺得味道很香,
湯汁好像已經熬了好久了,
在說到羅白糕,
跟台灣吃的羅白糕完全不同,
就算是港式的羅白糕也和我在新樂吃的完全不同,
他不是一塊一塊的感覺,
有點像麥當勞薯餅一樣,
只是不是用馬鈴薯而是用蘿白糕作成的,
很奇妙又很讚,
但是我還是不免要說說新樂不好的地方,
我不知道是只有他們這間餐廳是這樣還是香港的都是這樣,
服務態度很不好,
要碼沒人點菜,
要碼沒人換茶,
最後是我們等的受不了了自己去倒茶
(ㄟ...不要以為我們是沒耐心,我們自己拿了水來加了之後,隔壁桌的還順便跟我們要了熱水瓶也要加水,看....連他們自己也等不到人來加水!)
碗盤都是用摔的給我們(其事就是給的感覺很心不甘情不願啦!)
而且碗盤超不乾淨,
根本就是過過水而已,
難怪SARS這麼嚴重!
等岀菜等超久(有一次我們等了40分鐘還沒東西吃!)
更神奇的是我覺得那些香港顧客也就這樣甘願等ㄟ,
沒有看到有人抱怨,
也沒有人露出不滿的表情˙(倒是我們一家發火了起來,有什麼了不起的,反正我3天後就回去了!)
香港人不應該是很火爆的嗎!
電影演的到底是不是真的啊!
但是我也能理解,
也許這就是香港人的特色,
或許動作粗魯,
或許口氣不好,
但是也許吃飲茶的文化就是這樣,
所以即使我們一家抱怨不已,
卻還是去吃了好幾次,
大家有機會去試試喔!
試試被凶凶看!
就在恆豐酒店對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