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6 02:30:13irene_thorpe

新衣服,好高興

前2天去逛A LA SHA時,看到一件針織衫背心,款式實在太讚了,記得以前作不記得那個作業時,好像是大四畢業製作時,為了實地探查UNDERCOVER這個牌子的衣服,我特地到JOYCE去看看,原本我去JOYCE時,服務小姐都會問問我要不要試穿,小時候年紀小,我都會害怕的說:不用了,但是後來臉皮越來越厚,後來每次再去JOYCE時,只要他問我,我就一定說好阿,我要試穿,那時我去探查UNDERCOVER時也是醬,他問我我當然就說好啦,那時我就試穿了一件針織背心,是件前後片可拆開來特殊設計,我原本就還蠻喜歡日本風,加上他又是高級路線的日本風,設計的樣式又是我自己也很喜歡嘗試的奇異設計,所以我一穿上就覺得既舒服又好看,有很隨性的感覺,當時JOYCE正在打5折,我本來很有衝動想要買的,但是一看到價錢就.....倒退三步,原價26000左右,打個很誇張的5折也要13000,這豈是我一個連打工都沒有的孩子負擔的起的,服務小姐還告訴我鄭秀文也有一件,但是我還是很有禮貌的還給了他,但是我是真的很喜歡啦,可是我的價值觀是不容許我花太多錢再服裝上的,雖然我學服裝,但是也許我是學服裝,所以我才覺得服裝是有流行性的,流行是有保存期限的,我不會買一件5分埔的衣服而希望他可以穿個十年八年,但是我也不會去買一件16萬的衣服而穿個十年八年,我很喜新厭舊,說真的,我是一個中庸的人,我的價值觀一年一年隨著年齡而改變,我以前或許不醬想,但是我現在真的寧願花錢在飾品和配件上,而會選擇我可以接受價錢的衣服,例如要我買一件9000圓的T-SHIRT,算了吧,就算是MARC JACOB的我都不可能猶豫,ㄟ...離題好遠,反正啦,我記得我是在大三下學期時作O'GIRL的作業時發現A LA SHA這個牌子的,我當時一看到就覺得驚為天人,因為我覺得這麼好的東西不會真的是台灣人作的吧,其實也不一定是台灣人作的啦,就像GOZO,我也覺得很讚,但是真正獲得鼓舞的卻不是台灣的設計師,對於台灣的消費者而言或許很讚,但是畢竟設計者還是日本人,也許就是要打出是日本人設計的才會有人來買,但ANYWAY,A LA SHA真的是一個很讚的牌子啦,而且更好的是他是終年不打折的,對於真心喜歡A LA SHA的人這是一個還不錯的消息,因為大部分人的習慣是不打折不買,所以他們大概都無法接受這樣不打折的事情,所以自然而然買的人也少,撞衫的機會也就降低很多啦,但是我向對於服裝公司應該是個痛苦的事,可能會有很多的屯貨,這是件蠻另廠商害怕的事吧,希望他們不要賠太多,可以繼續經營下去,因為我還很想要買MADE IN TAIWAN & DESIGN IN TAIWAN的東西阿,加油啦....,ㄟ...一直沒說到我賣的那件背心的心得,改天說好啦....很累了要睡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