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4 14:27:01艾翎

我們家的貓咪怕它?!

某日,吃飽閒閒,想說好久沒吃水果,就切個柳丁來吃好了。

每次我在吃東西的時候,我們家的兩隻貓咪都會靠過來湊一腳。今天也是一如往常地,我在切水果時,就靠過來了!

但一件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就是牠們一過來,聞到是枊丁的味道就閃得遠遠的!

我心想:「奇怪?!難到你們怕這東西嗎?」我不信邪,就在他們跳進他們的箱子裡休息時,我又丟幾片吃完的枊丁皮進牠們的箱子,牠們是怕得又跳出來!

尤其是喬巴,牠的反應很大!所以,我更想在牠的身上做實驗。

自從牠跳出那個箱子後,牠就跑去另一個牠常休息的箱子上。看牠原本是趴著的,我就丟幾片柳丁皮給牠,牠是馬上坐起來,身體向後傾斜,又是睜大的眼睛看著那個枊丁皮;如果我能夠幫牠配OS的話,我想牠內心裡應該是這麼想的:這是什麼鬼東西,拿走~~

那小隻的咪娜也很好笑!我拿柳丁皮靠近牠要給牠聞時,牠的眼睛馬上是眯起來,一副那種“好酸哦”的臉(你是吃到了喲?),其他動作也是和喬巴一樣,坐立,然後身體向後斜。(好笑!如果相機是好的,我還真拍那書面給你們看看!)

哈哈哈~~沒想到貓咪怕這兒意?

不止是如此,我又拿了橘子做實驗。

我還沒剝的時候,牠們兩個還是一樣,很好奇的要過來聞一聞。直到兩個都很認真的在打探這是什麼兒意的時候,我的手指一隻插入了橘皮裡面,準備要剝的時候,牠們呢?是“走到像是飛咧”(台)!

我又得到一個總結,就是原來貓咪是怕這一類的東西呀!

因為牠們常常會到我的鞋架那去玩,然後又把我的鞋子玩得亂七八糟、老是這樣東一隻西一隻的,所以就想說再做個實驗吧!

就把橘子皮放在鞋架的旁邊,第二天起來看:「哦?鞋子還是整整齊齊的呢!」

所以這一招有效哦!如果你們家也有貓咪會這樣亂搗蛋的,也可以用這一招試試看!

現在,我有一個構想,就是等到明年的中秋節,大家都要吃柚子的時候,嘿嘿,就幫牠們各做一個柚子帽給牠們戴吧!呵呵呵,好期待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