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30 01:11:32愛林

--......

凌晨的冷空氣,胃痛得睡不著覺.

半夜三點,親愛的,
那種還想付出,卻被迫中止的悶,
我終於瞭解.

那夜問妳,我是不是個很容易被遺忘的人?
妳說,不是啊,我和妳都不是,因為我們很特別.
我們究竟哪裡特別呢?
特別笨?特別死心眼?還是遭遇特別悲哀?

好不容易前進到一個定點,好不容易走到這裡,
卻要緊急後退疏散,每退一步都讓人舉步維艱.

是不是有很多事情,說不出拒絕的理由?
因為理由說不出口,所以乾脆轉身就走,
當作什麼事都沒有,就似一陣清風拂過?

愛情其實沒有理由,
愛就是愛了,不愛才會有許多推托的藉口.
愛情能帶給人安心,
兩個人相愛,相處才會是安心而不是擔心.
一個人覺得自己可以給對方安心,另一個人卻感覺壓力和擔心,
是怎樣的情況?
究竟要做到怎樣的地步,才算ok?

緊急疏散,談何容易?
我的狠心,造成傷心,如今的孤單不能責怪任何人.
要怪只能怪,
不是決定這兩年要獨自生活,為何這麼早將心敞開?
不是一開始就有不安的預感,為何這麼早將話說破?

不談愛,承受的就是僅有自身的壓力,比較單純;
不說破,就能任性陷在自己的夢幻裡,比較快樂.
現在說破不能愛了,明天以後怎麼辦?
又要把自己封鎖進繁忙工作和層層堆疊的書中嗎?

想要見面,想聽對方的聲音,結果竟成奢侈.
用情太深,思念太濃,這一片殘寂如何收拾?
或許,有天你會想起一個人,曾經出現在生命的某個片段,
為你帶來小小的歡愉,和不太成功的鼓勵;
或許,那時,你已將我忘記……

20040713 黎明中,隔夜茶,餞別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