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30 01:10:08愛林

--王子的祝福

半夜兩點,又一個失眠的夜.

「Hi!」
王子一貫簡單俐落的招呼,在電腦螢幕上跳躍著.
「Hi!好久不見!」
我給了他一個蠻爛的回應,其實帶著一點害怕.
原以為他又會問一些「又忘記怎麼睡覺了嗎?」或者「最近如何?」這種令人無法回答且更加心煩的話語,
沒想到他只短短地給了六個字:
「我明天去大陸」.

又要出國了啊!我們兩個還真是沒緣份,我心想.
在我最混亂又脆弱的時候,他又得遠離了;
飛到遠遠的國度,伸手無法觸及的地方;
連透過電話線說話都會延後半秒傳輸的地方.
雖然,就算他站在伸手可及的地方,我也未必會向他求救;
我和他之間,一直隔著一道無形的牆,擋住心靈溝通的窗.
只是此刻,「我明天去大陸」這句話,
沒想到居然會狠狠鑿在心坎上.

「這次去多久?」
「五個月.」
「不錯啊,說不定可以討個大陸新娘回來.」
「我真的希望妳可以找到妳的幸福.」
又是一記shock,狠狠鑿在心坎上.
我現在好孤單,你知道嗎?連我都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孤單……
就好像,靈魂被抽離了一部分,卻無法迅速彌補;
生命能量瞬間流失,什麼事都不能做,也不認得自己的臉孔.

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淚,冷不防又湧了出來.
突然覺得很對不起可可,虧她剛剛想睡又餓外加什麼都不知道,
還邊啃餅干邊msn要我別哭了快去睡覺.
王子,我快失去勇氣了,好想放棄算了.
再一次,獨自飛到遠遠的國度工作,像你一樣;
什麼都不去想,就乖乖當個異鄉人;
到那時候,狐獨就有了正當的理由.

「我真的希望妳可以找到妳的幸福.」王子說.
「我也希望你可以.」我回答.
說不定,幾年以後,我們兩個奇怪的老人,還會坐在電腦前msn這句話,
如果依目前這種性格龜毛的程度來看的話.
哈,那真是蠻好笑的畫面.

愛妳的妳不愛,妳愛的不愛妳,幸福到底躲在哪裡?
自己給自己的幸福,能不能大過兩個人一起創造的幸福呢?
能不能取代那種奇妙的,互相依賴,心靈相通的感動呢……
如果,愛可以割讓,可以隨便被接手被替代,那還有什麼值得珍惜值得追求的呢?


20040711 下午兩點,王子即將遠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