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30 01:06:19愛林

--下午兩點的維力炸醬麵加蛋

沒有人陪吃飯的時候,我通常都是泡麵加蛋過一餐.

維力炸醬麵加蛋,滋味堪稱一絕!
尤其是把炸醬麵煮成湯的,那種溫和的香辣,吃完後還會回甘.
今天一口氣下了兩包炸醬麵,爽!應該可以撐到深夜.

昨晚的精疲力竭,讓我睡到今天下午兩點才起床.
「我睡到三點鐘,天空已灰濛濛;她已為你煮好了咖啡,她好像沒有擦香水……」
蘇慧倫的這首歌,在大口吸泡麵的同時浮現心頭;
幸好天空還沒灰濛濛,不然虛度光陰的罪惡感就很難去除了.

一扭開電視,今天MTV的主題是三角戀情;
突然想起昨兒個中午媽媽打來的電話,泡麵差點卡住喉嚨.
「妳可不要劈腿喔!媽媽連做夢都夢到妳劈腿……」
親愛的媽媽,感謝妳這麼瞧得起自己的女兒.
如果我們家女孩的戀愛特質沒遺傳到妳的死心眼,可能會過得比較輕鬆吧!

昨天去書店逛了一下,發現出版市場亂成一團,心情至今還在鬱卒.
我也只不過離開了不到一年,怎麼變化這麼大,而且品質急轉直下?
雖然以前合作的東家,還在等我的新作品,
但我卻開始懷疑寫完這三本書之後,未來的路不知該怎麼走?
忍受不了自己被定型,想寫的類型還有好多好多……
忍受不了作品的包裝無法自己控制品質,想連排版封面都能自己掌控,
可是,可能嗎?
難道,理想還是只能向現實妥協?

曾經,我為信樂團的海闊天空而感動,
那首歌訴說著與我的過往相同的心情.
而今,不知天高地厚的我學會了低頭、向現實低頭;
這樣是好的嗎?變成熟了嗎?

最重要的報表沒拿到,
該抽的版稅還沒收到,
大家都說忙,要我等,
要等多久,卻沒個準!

為何左右未來的有這麼多的因素?
為何不能自己決定自己未來的路?
想繼續自我獨特而多樣化的性格,
想找回我的時代,想伸手抓未來;
而,這又是另一次充足睡眠後的短暫憂鬱嗎?


20040710 享受完維力炸醬麵加蛋後的短暫恍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