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30 00:59:15愛林

--搬家

B,對不起!答應過你不亂哭的,我食言了……

天使,我好害怕自己這一輩子都忘不了你。
為什麼我一次又一次地搬家,一次又一次地扔掉舊東西,生命中卻仍然充斥著有你的回憶?

曾聽人說,愛了多久,就要用多長的時間來遺忘。
那麼,我該慶幸只要再過四年,就能夠把你忘懷;
只要再過四年,到時候,
就算不小心翻到前年過年你給我的紅包,也能忍住不掉淚;
就算不小心翻開相簿,看到我們的大頭貼,也能開心微笑……
如果,那一天永遠都不來,我該怎麼辦?

但是,倘若我對你的愛和思念是這麼深,為什麼你卻可以忍住不跟我聯絡?
為什麼你可以盡情地享受現在的感情生活,不用浪費七年的時間來甩開我?
我們曾經如此深愛著彼此,不是嗎?

有好多好多的證據,在打包的時候被翻了出來;
我不斷地掙扎著、試圖毀滅這些相愛過的痕跡。
我心一橫,把它們通通丟進垃圾桶裡,
卻又立刻蹲下去、把它們捧回手心裡,
我好沒用喔,對不對?……

今天傍晚下過雨,夜裡的天氣很涼,有風,吹起來極為舒暢。
我剛打包完一部分,正在這住了兩年的頂樓套房陽台上吹風,
你呢?在做什麼?
應該剛和女朋友結束約會吧……
你們去了哪些地方呢?有沒有忽然想起了我?
就算只有一秒鐘……


20040530 板橋頂樓陽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