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8 22:46:36mich

向新台幣低頭




工作四個多月
有點沉重
人們來來去去
分不清誰是敵是友

老闆說我是他的寵物他的狗
我想因為他很寂寞

同事說你們草莓族不耐操
我想因為他有不想做的工作需要我幫他做

爹娘說要是工作太累就多找找
我想因為他們擔心我不成材抗壓差

朋友說不要天天加班身體重要
我想因為我們都吃過新台幣的悶虧

為了一點錢
拋棄了靈魂
放棄了熱愛的悠閒
任憑自由在呼喊 也叫不回的青春

小小的cubical
是我最得意的confort zone
裡面只有我自己
當然還有停不了的email和電話聲
差強人意的舒坦

拿著薪水條
一度昏厥
原來血汗只值這幾個臭錢
幻想自己對老闆拍著桌說老娘不幹了
無奈
現實逼我向新台幣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