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9 09:46:17mich

抉擇點

快要離開這裡
告別相處了一年的好友和我最愛的獨處空間
微醺

找工作的事也挺順利
甚至應該說出乎我預期的流暢
看來簽詩的魔力我不得不信服

朋友問我為什麼不找離開家鄉的工作
我老是把家人掛嘴上
但又為什麼每次我見到久別的家人
卻又有一種負擔
我很抱歉就這樣說出口
但我卻有種壞思想
想遠遠離開這些煩擾
自私的不得了

媽媽停不下的抱怨 總是為錢憂心
不知道這算不算人老的一個階段

爸爸則為媽媽的煩惱而煩惱
某種程度上也為自己身體擔憂
但卻戒不掉左手食指和中指上的那跟煙

至於姐姐
我不知道她在煩惱什麼
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全家人在為她煩惱
很多人常問及姐姐
我卻老是找不到最適合的形容詞來給她的生活下定義

我那老哥我可不擔心
讀書讀出興趣也只能由的他去
我想他知道他自己要追求什麼吧
畢竟今年他可是一反常態大方的出錢買了母親節禮物

有時乾脆想壯志雄心的自願接下派駐大陸的工作
錢多少多一點
也可以讓爸媽的夢想近一點
但卻會犧牲了不敢說出口的我的夢想

到底怎樣才好呢?
我不敢也不想問其他人
因為你們的答案都不代表我的決定
也完全無法替我的人生負責
所以
我決定繼續用我那"想太多"的腦袋
繼續思索下去
田大便 2006-06-06 12:01:36

我以為要會員才可以留言哩

同學們十七號就要畢業了
我又開始懷疑自己的決定
但也已經辦了延畢…
不知道要下定決心念下去
還是找新的方向
和妳一樣
只能自己想破頭

真的延畢後
才開始害怕太空閒的時間
想要做些什麼
又被七八堂的課給堵到

總之阿
日子是握在手裡的
相信妳我都可以做最好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