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2 03:01:09混亂

喂~~~過年了

第26個過年
ㄧ樣開很久的車
ㄧ樣的深山
ㄧ樣的荒蕪
距離7-11 依然很遠
需要拜拜的廟 依然多到數不清

除夕當天 拜門口 拜公媽 拜神明 拜灶公
大年初一 拜土地公 拜另一個土地公 拜誦經很吵的廟 拜文武廟 拜英文堂 拜村子的廟
初一下午 拜階梯超多的廟 拜大路邊的廟 拜集集大眾爺廟 拜水里路邊廟
初二半夜 拜頭牙(台) 不知道是啥 被我用睡覺賴掉

每天就是不斷的忙著煮飯炒菜
洗不完的菜
量不完的米
端不完的碗公

每年都是如此
過年對我而言 不過是 ㄧ場做家事比賽
越長大 越沒有心情過年
既不憧憬 更不期待

首先是要像擠沙丁魚般 擠回深山的小屋
沒完沒了的做工 當女工 不管你是誰 只要是女生 就有做不完的家事

回去不下50次
從來沒有好好欣賞過日月潭
根本無從體會 為什麼它是日本人心目中 台灣最美的地方
更不用說 集集小火車 綠色隧道 蛇窯
沒ㄧ個去過

不過 好在今年有一些小收穫
第一次炒豆莢 隨意加鹽跟味素 姐姐竟然說好吃 還問是誰炒的
後來阿嬤指定要我炒菜 (開心~*^__^*~)

最大的收穫是 終於體會學姊說過的ㄧ句話
她說 開車最大的成就感是 爸媽 可以坐她的車子 坐到睡著
我終於可以體會
雖然自己也很累 也很無聊
但是從後視鏡跟眼尾瞄到 老爸跟媽咪打瞌睡的表情
那種感覺難以言喻 怎麼說呢 很幸福吧
能讓他們信任我 放心的睡
雖然太安靜很無聊 但是為了不吵醒他們 只好不聽音樂 小小聲的唱歌給自己聽

可是回程時 居然遇上塞車
光是在名間鄉就塞了2小時吧
害我從早上10點多開車 ㄧ直開到下午6點才到家
包括中間有去水里溜達一下
在快下高速公路時 有快要肇事的感覺 真是累翻了
難怪太累的時候不能開車 因為連要對準車道都會有困難

感謝主 讓我平安的開車去
雖然常恍神發呆 但是總是會適時清醒 知道要下交流道
感謝主 讓我平安的開車回
中途車子歪一下閃過亂超車的 大家都以為我有看到那輛車
其實是方向盤歪了 哈~~~

總之 希望大家在新的ㄧ年 都能開心 讓自己快樂 讓你重視的人幸福
英婷 2007-02-24 14:08:16

你文章寫到:(開車最大的成就感是 爸媽 可以坐她的車子 坐到睡著)
這個我可以體認
我從開始開車
爸爸總是不斷唸..提醒
直到我可以獨當一面
我很開心自己開車時
身邊的人可以很放心地睡著
這對開車的我
是無比的信任及幸福感呀!
未來!!
加油囉!
需要幫助時
不要客氣!

版主回應
謝謝你喔~~
從實習開始的緣分.我很感謝上帝讓我認識妳
ㄧ起加油吧~~~
歡迎常來參觀阿~~~
2007-02-26 23: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