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1 19:40:22小妤

人間四月天

假如我是一朵雪花,
翩翩的在半空裡瀟灑, 
我一定認清我的方向── 飛颺,飛颺,飛颺,
這地面上有我的方向。
不去那冷寞的幽谷,
不去那淒清的山麓, 
也不上荒街去惆悵── 飛颺,飛颺,飛颺,
你看,我有我的方向!
以上是摘錄於徐志摩的詩選──雪花的快樂,每當我看這齣戲,聆聽這張原聲帶時,心中總會不自覺地陷入莫名的哀傷,想起他多情的翩翩風範,感受他內心裡愛情的掙扎。即使陷入進退維谷的兩難處境,我仍有我依循的方向,從不後悔地前進著;即便在半空中飄浮不定,我仍會追求在嚮往之處落腳,尋找生命裡最重要的那個部份。愛情,是人生的必需品,能讓你體會酸甜苦辣,多情,是詩人的補充品,能讓你的情感獲得最終的宣洩,但多情能在愛情中活得無恙與否,留待世人品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