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5 10:37:15小妤

說不上來的落寞...

某天夜裡我在餵母奶時,
腦海裡竟浮現著二姐煮的皮蛋瘦肉粥,
想起從懷孕到產子這段過程,
心裡百感交集.
人家說,懷孕的女人有特權可叫老公買東西給她吃,
但是我卻沒有,
老公和婆婆根本不會主動問我想吃什麼,
即使我說了出來,
老公還規定說,除非在家裡附近有賣才肯幫我買,(而且還得看他心情好不好)
至於婆婆更不用說,
我懷孕時對我漠不關心,
但看到我女兒時,就會主動找她玩,
讓人不禁感受到世態炎涼。


又要照顧小孩又要做家事,
這種家庭主婦的生活根本一點也不輕鬆,
跟上班族的生活比較起來,
家庭主婦全年無休,(連感冒也沒得休)
也沒有薪水可領,
更沒有很多屬於自己的時間,
我常在想,好想好想回去當上班族喔,
但是老公說,除非我一個月能賺五萬元以上,
才能換老公在家帶小孩,做家事,
這樣的條件說來有點嚴苛,
因為要一個三十歲不到的女性月入五萬以上,
除非她很有實力和才幹,
否則根本就不太可能達到這種目標,
現在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儘量充實自己,
希望到時候再踏入社會時,
我能找到自己的一片天。


雖然從懷孕到現在,有幾次想放棄生命,
但讓我活下去的動力,就是我的女兒,
雖然她有時很不乖,很愛胡鬧,
但她畢竟是我懷胎十月所生下的,
我無權剝奪她的生命,(想起很多家長會帶小孩一起自殺,真是不智)
但我有責任要扶養她長大成人,
不管我是否能活到她長大,
我的使命就是要讓她有個健康的身體,健康的成長環境。
所以,
即使我和老公的興趣不合(他最愛坐在電腦前)
聊天的話題也沒以前熱絡,
但我仍會想辦法讓自己活得開心些,
畢竟人生是自己掌控的,
縱使有再多難題阻撓著我,
但何不開心地度過每一天,
船到橋頭自然直,
我相信 自由的一天終會來臨的。
小妤 2006-06-16 02:43:26

謝謝妳,其實我有個地方說出來心情就好很多了,雖然我知道有些事根本沒辦法解決,唯有讓自己開心一些才是最重要的.

小兔 2006-06-15 16:00:06

你可以上BABY HOME喔 裡面有很多跟你有類似遭遇的媽媽們 媽媽們再線上一起幹樵 到事後老公回來
心情就比較沒有那麼不好啦!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