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2 08:24:00@小蛋@

點亮生涯智慧的燈

這一個禮拜...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排定的課程是由慈濟的師姐
張美麗老師所帶來的課程...美麗人生-點亮生涯智慧的燈
張美麗老師的課真的讓我收穫很多...
他用很生活化的感覺...跟我們敘述進入慈濟前的自己
開酒家,酗酒,酒精中毒...
他在怎樣的情況下進入了這一個大家庭
之後...進而帶我們去了解他所參予的每一個個案

他讓我在次的對自己反省一次
我知道要孝順父母...我有在努力做...
但是一回到台中...很多事情一忙起來...卻忘記了最親近的親人
我知道如果我有時間...我可以去醫院當志工
我也曾經有過這樣的念頭
但是看到了美麗老師帶來的影片
我知道了我的不足...
原來...照顧病人不是在我想像中的單純
他讓我知道...自己的生命是多麼可貴的...
在怎樣遇到一件失敗的事情...也不是那麼不可以挽救的
絕對不要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拿自己的身體做材料

這一次的課程裡...
最能觸動我的是...

誰是我們生命中的貴人,也許是跟我們差身而過的陌生人...
我們應該愛惜我們四週的陌生人...

不要認為自己偉大,要越做越小,小到進入別人眼裡,小到進入別人心裡.

以上兩段上課的內容跟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