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3 11:11:45FlyTurtlex

2024 帛琉潛水首發團 ~ 疫情後的思考與挑戰

睽違了五年,千呼萬喚的帛琉行終於在2024年3月2日這天出發了! 這一團真的可以用五味雜陳來形容,還記得上一次的帛琉行是2020年的2月8日,行程結束後觀光局的禁團令就下了! 接著就是全球為期三年有餘的大瘟疫,疫情期間的帛琉也受到重創,以觀光為主要收入的國家很明顯的受到衝擊,雖然旅遊泡泡實行了一陣子,那時我們還獲當地政府的邀請去幫他們宣傳,就在我們規劃好行程時國內疫情加重,旅遊泡泡也跟著取消。

還記得2020年去上領隊課的小編聽到講師對我們的鼓勵,當時一位知名連鎖旅行社的高層在課堂上告訴我們2021年7月一定會開放,到時候大家都有機會帶團,但這一禁令直到2022年10月才解除,當時我們很多的同業都轉行做外送,開放出國團後很多同業都怕再發生一次,故旅遊業的從業人數幾乎腰斬。

雖然政府在2022年10月重新開放出團,但機票的價格已經回不去了! 當時華航的營運副總說,機票價格要恢復到疫情前,至少要等到2026年將虧損都攤提完後,在加上很多航線受到人數不足的衝擊,需要比之前更多的轉機時間,也導致某些潛點被迫暫緩經營,因為若要轉機一天多的航點會讓上班族望而卻步。

現在的帛琉潛旅比起之前也更貴了! 各種的稅金及門票至少多了250美金,機票也高居不下,過去2萬不到的機票已經看不到了! 去年的旺季其經濟艙的票價幾乎與華航直飛布拉格相當,這也使得很多客人改去相對較便宜的峇里島,但誠心而論,帛琉還是很值得去玩水的喔!!!

帛琉位於西太平洋,由250多個島嶼組成,是世界著名的潛水勝地。這裡擁有豐富的海洋生態,包括超過1,500種魚類、500種珊瑚和700種軟體動物 ; 有上帝的水族箱的美名。

在帛琉,有許多令人驚嘆的海洋生物,及壯麗的水下景觀,深達百米的大峭壁地形有各種五彩炫麗的珊瑚美景,在藍洞可以看到陽光穿透到水下的天然燈光秀,在藍角看到了成群的蝠鱝、鯊魚和海龜。在水母湖,可以與數以萬計的無毒水母共潛。

除了潛水,也很推荐島嶼間的順遊行程,例如參觀洛克群島、水母湖及牛奶湖的泥漿浴。

洛克群島是帛琉最著名的景點之一。這裡由許多小島組成,擁有如畫般的風景。我們在其中一天的午餐在洛克群島上享用,欣賞了美麗的海景。帛琉水母湖就位於洛克群島的埃爾馬爾克島上,是一個鹹水湖,湖中棲息著數百萬隻無毒水母。這個行程在我2012年第一次去時是免費的,但現在是要收費的,而且我建議一定要在出發前加購,在台灣預訂只要40美金,但到當地才訂就要價100美金囉! 這個差價的由來是,如果先預訂那業者就會安排8支的潛水再同船去水母湖順遊,但若到當地再訂就等於是專船出團,費用上就會多很多,千萬要看緊荷包阿!!!

水母湖原先也是海洋的一部分,因地殼變動後後逐漸與外海隔絕,形成一個內陸湖泊。湖中的水母經過演化,已經失去了毒性。水母湖的水質清澈,能見度很高。在陽光的照射下,水母們呈現出夢幻般的藍色。遊客們可以浮潛,近距離觀賞這些美麗的水母。

水母湖是帛琉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每年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參觀。

牛奶湖泥漿浴是一種非常特別的體驗,一般會安排在潛水完後的回程。在泥漿浴時,我將自己塗滿了泥漿,然後躺在泥漿裡休息。據說有美容和保健的功效。

如果您尚未來過帛琉,小編強烈推薦潛水愛好者們來帛琉潛水,體驗一下全球十大潛水勝地的媚力!!!

一起來看看我為您準備的短片,此乃Full HD,請將YT調到1080p的選項喔!!!

上帝的水族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