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9 15:10:31FlyTurtlex

Palau 船宿船潛新體驗

時至今日2020年3月10日,我們在南太平洋的唯一邦交國 "帛琉(Palau)" 在台灣的協助下維持零確診,是一個值得台灣人前去旅遊的好地方喔!!!


距離上一次去帛琉(Palau)已經是2012年前的事了! 那時我是一個只有27支氣瓶的菜鳥,這次的我則是帶著破百的經驗與較優的相機去 (Sony RX-100 + INON 220 + Focus Light),但最期待的是改變既有潛水旅遊的船宿船潛,而非往昔每天從碼頭出發坐這快艇往返的旅遊方式。

我們搭乘近午的班機由桃機出發,當晚下蹋鄰近港灣的飯店,晚上則是前往當地最大的Shopping Centre與其他的台灣旅客一般地抱著比台灣便宜三成以上的哈根達司冰淇淋猛吃。

接駁船



第二天一早搭乘接駁船前往潛水船,這次搭乘的是由日本人所經營的日夢集團 (DayDream) 旗下的龍馬一號 (Ryoma 1),這是一艘造價17億的雙殼船 (比單殼的平穩),長33.72m、高11.96m、可搭載18名潛水客,她有三間含衛浴的豪華房及六間標準房,一間大客廳及餐廳,甚至還有目前最夯的AED (自動體外電擊器),及日本人標準的免治馬桶,鋪設榻榻米的和室,及全程免費使用高氧氣瓶。



走廊一景




艦橋




船尾的晾裝備居




相機存放區


船上有日籍船長及帛琉當地的導潛、廚師及船員等近十人,在DayDream的定位上,龍馬1號是可以與五星飯店比擬的潛水船,船宿的好處就是可以省下每天至少兩小時的快艇往返,並可造訪最南端的貝里琉群島 (Peleliu),非船宿的行程一般不會到此,因為從本島出發至此需時3小時,貝里琉島也有三個知名潛點,附近有當年太平洋海戰時日美交戰所遺留的歷史軌跡。

此行共潛12支,包括1支夜潛,每天都去Blue Hole & Blue Corner,因為大家都不是第一次去,所以水母湖及牛奶湖就省了! 這次有近90%的潛伴都是帶相機下水的,所以大家都是大拍特拍,晚上在和室一起討論成果,這樣的方式真的讓我收獲不少。

再加上RX-100蔡司鏡頭的威力的確讓照片比2012年時第一次去的Canon在色彩上更加的亮麗,其1”CMOS及高達2030萬的畫質真的不是蓋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考慮RX-100M2,主因是第一代的housing已停產,且建議買防水壓較優的金屬殼,雖然比塑膠殼重很多,但也比較安心!


Palau 的明星 蘇美魚 ~ 牠很愛吃雞蛋喔!


德國水道下的 Manta Ray

Palau 的藍洞


工商服務: 有興趣的潛友可點此參看行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