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8 22:31:45未上市陳先生

台灣尖端先進生技~迎戰基因檢測30家廠商卡位

台灣尖端先進生技~迎戰基因檢測30家廠商卡位

  精準醫療引爆新商機,預期全球基因檢測產值約200億美元,因而吸引生醫廠商瘋卡位,賽亞、行動基因、創源、大江、基亞、世基、基龍米克斯等近30家基因檢測相關公司,正奮力上游。
  生物產業協會名譽理事長李鍾熙表示,精準醫學個人化概念會從癌症治療出發,擴及至基因組學、數據科學及病患合作等,台灣的醫療環境具有國際水平,若結合生醫產業將有發展優勢。
  初步統計,目前國內已有不少廠商搶攻精準醫學商機,除了大江、行動基因、賽亞和基龍米克斯投入基因檢測外,世基是搭配癲癇藥物、創源都鎖定新生兒篩檢,另外,康聯、基亞等公司都則開發診斷試劑。
  賽亞基因是由擁有「基因定序之父」之稱的陳奕雄創立,該公司是大中華區唯一與跨國大藥廠合作,執行臨床實驗藥物基因組委外合同服務(CRO)的廠商。
  賽亞總經理謝春成表示,賽亞目標是成為台灣最大醫檢集團,目前已整併的醫學檢驗市場,包含大華、益揚等醫事檢驗所,也成功架構醫療通路達2,000家以上的診所及醫院。
  基龍米克斯則已建構國內業界規模最大的基因體核心實驗室,備有尖端高精密的第三代基因定序儀,每台每次能跑10個人的全基因定序,需連續7天作業,由於去年全基因定序產能超過已1,000人,今年營運十分樂觀
  另外,備受關注的是由鑽石生技主導投資的醣基生醫,以及由台大校長楊泮池團隊領軍的協和新藥。
  醣基專攻醣類平台技術,應用於高療效低副作用的新藥開發以及與醣類相關精確的疾病治療和檢測。
  協和新藥則是開發新一代免疫療法檢查點PD-1藥物,目標是2年內有2項新藥進入人體臨床一期試驗,目前最具焦的是肺癌新藥。
  根據統計,全球基因檢測產值約200億美元,最大宗為癌症檢測(50%),其次是科研服務(25%),其他還有產前檢測(10%~15%)及傳染病檢測(5%~10%)等。<摘錄工商>

尖端醫啟動全球試劑市場銷售為食安把關生技月展出客製化研發

尖端醫 啟動全球試劑市場銷售 為食安把關 生技月展出客製化研發成果 檢驗試劑授權大陸獲千萬人民幣權利金
  7月生技展順利展出,尖端醫(4186)近年都是重要參展廠商之一。尖端醫董事長蘇文龍除了為食安把關、在生技月展出研發成果外,同時也擔任台北市苗栗縣同鄉會理事長。除了響應政府投入食安把關外,多年來動員所屬企業及同鄉會全力贊助台北、苗栗「客家義民嘉年華」活動,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積極投身公益不落人後。
  尖端醫在本月生技展活動現場擴大展示食品檢驗具體研發成果,今年更是喜訊不斷。日前檢驗試劑授權大陸廠商,尖端醫依約定時程與條件收取階段權利金總計人民幣1,000萬元,亦同步啟動全球試劑市場銷售與授權。
  尖端醫旗下有幾大事業體,包括分子檢測、食品檢驗與幹細胞儲存,另還有新藥開發。在新藥開發,103年與日本三菱瓦斯化學、三菱瓦斯化學藥業、日本鴻樹生科元,簽署四方合作備忘錄並持續配合外,在食品檢驗也沒停下腳步,首推「食品基因檢測」、「基改食品檢驗」等,以完備食安檢測平台。
  針對企業投入社會公益活動,蘇文龍說,客家族群在企業界仍居弱勢,所以義不容辭出錢出力,希望拋磚引玉,邀請國內各界一同回饋地方共與政府合作,帶動企業界、文化界跟進,因此出錢出力協助推動客家文化事務,期望共創企業、政府與民眾三贏局面。
  尖端醫在生技月中現場展示客製化食品檢驗實驗室,讓各界認識食品快篩檢測過程,並設立互動區,從飼料廠、牧場、到食品檢驗等提供全方位體驗。<摘錄經濟>


尖端醫生技展推食安檢驗互動

  尖端醫(4186)搶進大陸市場,完成檢驗試劑技術授權,交出亮麗捷報,並將在7月生技展中,推出食材批檢測、食在安心檢測聯盟等,由董事長蘇文龍親自為來賓導覽。
  尖端醫生技月攤位設在南港展覽館4樓M區入口處,會場現場以多媒體螢幕,向觀眾介紹蛋白質新藥開發與市場潛力、食安檢驗互動,以公益活動深耕地方盡企業社會責任,展現尖端醫從開發、製造、銷售一條龍的食安檢測平台。
  尖端醫去年以黃麴毒素檢測試劑與新北市衛生局合作於「食品衛生檢驗科技研討會」展現成果,會中與第一線執行人員分享經驗時,各縣市代表均驚歎不已。
  全國食安檢驗年度盛事之一的「食品衛生檢驗科技研討會」,尖端醫黃麴毒素檢測試劑之萃取法與「國家標準方法比對結果」相符合,且具5分鐘操作完成、檢測成本親民、無須專業訓練、準確度高等特色,在12篇口頭論文中脫穎而出,獲「優秀口頭論文獎」。
  尖端醫在展期中,將邀請參觀民眾一起「打卡享好禮」及參與「食安許願牆」等活動,打破以往對生技嚴肅艱深的刻板印象,讓大家了解食品安全與日常生活的關聯性,進而發現原來生物科技就存在你我身邊。(黃英傑)<摘錄經濟>

未上市櫃股票交易諮詢 0960-550-797 陳先生 LINE 的ID ipo888 歡迎加入

尖端醫傳捷報獲選研發標竿企業7月生技展現場設客製化食品檢驗

尖端醫傳捷報獲選研發標竿企業7月生技展現場設客製化食品檢驗實驗室,介紹食品快篩檢測過程
  台灣尖端先進生技醫藥公司(4186)檢驗試劑日前授權大陸廠商,尖端醫依約定時程與條件收取階段權利金總計人民幣1,000萬元,亦同步啟動全球試劑市場銷售與授權;也從202家生技廠商中獲選17家研發標竿企業之一。
  入選「研發標竿企業」的尖端醫,其評選標準包括重要關鍵技術及專利布局、核心技術能量、實際臨床進展等,這將有助於推薦給國際對接合作的主力旗艦標的。
  尖端醫旗下幾大事業體包括:分子檢測、食品檢驗與幹細胞儲存,另還有新藥開發。在新藥開發分面,103年與日本三菱瓦斯化學、三菱瓦斯化學藥業、日本鴻樹生科元,簽署四方合作備忘錄並持續配合外,在食品檢驗也沒停下腳步,首推「食品基因檢測」、「基改食品檢驗」等,以完備食安檢測平台。
  尖端醫董事長蘇文龍表示,在歷次食安事件後,接獲業者為釐清自身或供應商,其油品或肉品動物成分是否有問題,加上立委呼籲,政府應規範食品級黃豆一定要非基改黃豆,因基改作物之轉殖特性多以抗除草劑為主,將造成農產品恐有農藥殘留的疑慮。該公司參考衛福部檢驗方法之「食品基因檢測」及「基改食品檢驗」,不僅能為合作夥伴服務,也更具市場競爭力。
  尖端醫表示,在7月生技月中,現場展示客製化食品檢驗實驗室,也為讓各界認識食品快篩檢測過程,特設互動區,從飼料廠、牧場、到食品檢驗等全方位的體驗,也邀請民眾參與「打卡享好禮活動」及「食安許願牆」,另憑貴賓邀請函,將贈經尖端醫選別之國產食品級黃豆,其基改食品檢驗、採購、運送監控等,讓大家吃得健康、吃得安心。<摘錄工商>

未上市櫃股票交易諮詢 0960-550-797 陳先生 LINE 的ID ipo888 歡迎加入

尖端醫搶進全球試劑市場

  尖端醫(4186)檢驗試劑日前授權大陸廠商,尖端醫依約定時程與條件收取階段權利金總計人民幣1,000萬元,試劑開發、製造、銷售、授權一條龍的平台打造完成,亦同步啟動全球試劑市場銷售與授權。
  尖端醫旗下有幾大事業體,包括分子檢測、食品檢驗與幹細胞儲存,另還有新藥開發。在新藥開發,103年與日本三菱瓦斯化學、三菱瓦斯化學藥業、日本鴻樹生科元,簽署四方合作備忘錄並持續配合外,在食品檢驗也沒停下腳步,首推「食品基因檢測」、「基改食品檢驗」等,以完備食安檢測平台。
  尖端醫董事長蘇文龍表示,在歷次食安事件後,接獲相關業者檢驗要求,為釐清自身或供應商之油品或肉品動物成分是否有問題,加上立委呼籲,政府應規範食品級黃豆一定要非基改黃豆。因基改作物之轉殖特性多以抗除草劑為主,因此在種植時,將造成農產品恐有農藥殘留的疑慮。
  尖端醫參考衛福部檢驗方法之「食品基因檢測」及「基改食品檢驗」,不僅能為合作夥伴服務,也更具市場競爭力。該公司表示,將在7月生技月中,現場展示客製化食品檢驗實驗室,為讓各界認識食品快篩檢測過程,特設互動區,從飼料廠、牧場、到食品檢驗等全方位的體驗。(黃英傑)<摘錄經濟>

維護食安尖端醫秀黃麴毒素檢測

  尖端醫(4186)搶進大陸市場,除了完成檢驗試劑技術授權、交出亮麗捷報,更將在7月生技展中,推出食材批批檢測、食在安心檢測聯盟等,由董事長蘇文龍親自為來賓進行導覽。
  尖端醫生技月攤位設在南港展覽館4樓M區入口處,會場以多媒體螢幕,向觀眾介紹蛋白質新藥開發與市場潛力、食安檢驗互動,以公益活動深耕地方盡企業社會責任,展現尖端醫從開發、製造、銷售一條龍的食安檢測平台。
  尖端醫去年以黃麴毒素檢測試劑與新北市衛生局合作於「食品衛生檢驗科技研討會」展現成果,會中與第一線執行人員分享經驗時,各縣市代表均驚歎不已。
  全國食安檢驗年度盛事之一的「食品衛生檢驗科技研討會」,尖端醫黃麴毒素檢測試劑之萃取法與「國家標準方法比對結果」相符合,且具5分鐘操作完成、檢測成本親民、無須專業訓練、準確度高等特色,在12篇口頭論文中脫穎而出,獲「優秀口頭論文獎」。
  尖端醫在展期中,將邀請參觀民眾一起「打卡享好禮」及參與「食安許願牆」等活動,打破以往對生技嚴肅艱深的刻板印象,讓大家了解食品安全與日常生活的關聯性,進而發現原來生物科技就存在你我身邊。<摘錄工商>

尖端醫結盟大陸諾邦生技

  尖端醫(4186)宣布,旗下食品檢驗與無錫諾邦生技公司在無錫簽署授權暨共同合作開發契約,依約支付尖端醫里程碑授權金1,000萬人民幣,未來尚可從每一授權區域中進行再授權,每一再授權區域獲取不低於人民幣1,000萬權利金。若每大陸每個一級行政區完成再授權,合約總金額上看15億台幣。
  簽約典禮出席貴賓除尖端醫董事長蘇文龍、副總黃濟鴻、諾邦生技董事長虞強,另有雙方合作的牽線人總統府資政饒穎奇、台東縣議會議長饒慶鈴,另有多位無錫地方官員多位皆共同出席見證。
  此次合作由總統府資政饒穎奇、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生技小組共同牽線,雙方接洽近半年,看準兩岸食安檢測利基,進一步完成此合作簽署。
  尖端醫董事長蘇文龍表示,此次與諾邦結盟,將由江蘇無錫作為據點,漸次擴展到大陸全區的食品檢測服務,由尖端醫提供檢驗試劑半成品,以外銷方式登陸,諾邦完成下游品牌行銷工作。(黃英傑)<摘錄經濟>

未上市櫃股票交易諮詢 0960-550-797 陳先生 LINE 的ID ipo888 歡迎加入

請點下面連結

台灣尖端先進生技股票新聞  <─── IPO專業未上市股票資訊網連結

公司簡介

政府為推動國內生物產業、開發生物技術、促進產業升級,於民國73年延攬國內外學有專精之人士成立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簡稱生技中心)。 台灣尖端先進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尖端醫)於民國89年承接生技中心成立16年經驗及經濟部已投資檢驗試劑數億的金額,比照台積電、聯電及世界先進衍生模式,將科專計畫所建立的相關實驗室、廠房使用權、設備、技術和專利以技術作價的衍生投資方式,全部移轉給尖端醫,其中包括7項關鍵技術、34項產品和46項專利授權等。尖端醫在營運上,於接下生技中心移轉的那一刻起,即執行對外接單生產,經過15年努力不懈的經營奮發,在台灣生技業中嶄露頭角,其中藥物殘留檢驗試劑在業界占有一席之地,對於試劑研發方面更有長足進步,從原本生技中心所移轉的10項產品,到現在已研發出近40項產品,目前也持續開發更多的新產品。 此外,在幹細胞增生技術方面已陸續取得中國大陸、新加坡、中華民國、俄羅斯、日本、美國、韓國、歐盟等多國專利,並且在蛋白藥物製程開發計畫與工研院合作進行試量產及成品安定性試驗,預計未來將完成技術授權國際藥廠及進行人體臨床實驗。

 

公司基本資料
統一編號 70774029
公司狀況 核准設立
公司名稱 台灣尖端先進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
資本總額(元) 1,000,000,000
實收資本額(元) 550,000,000
代表人姓名 蘇文龍
公司所在地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363號5樓
登記機關 經濟部商業司
核准設立日期 089年05月25日
最後核准變更日期 104年07月08日
所營事業資料
A401020 家畜禽飼育業
C802060 動物用藥製造業
C802990 其他化學製品製造業
F101040 家畜家禽批發業
F101050 水產品批發業
F101130 蔬果批發業
F101990 其他農、畜、水產品批發業
F102170 食品什貨批發業
F107200 化學原料批發業
F107990 其他化學製品批發業
F108021 西藥批發業
F108031 醫療器材批發業
F201010 農產品零售業
F201020 畜產品零售業
F201030 水產品零售業
F201990 其他農畜水產品零售業
F203010 食品什貨、飲料零售業
F207200 化學原料零售業
F207990 其他化學製品零售業
F208021 西藥零售業
F208031 醫療器材零售業
F399040 無店面零售業
F401010 國際貿易業
I101090 食品顧問業
IC01010 藥品檢驗業
IG01010 生物技術服務業
IZ09010 管理系統驗證業
J101050 環境檢測服務業
ZZ99999 除許可業務外,得經營法令非禁止或限制之業務

台灣尖端先進生技股票歡迎加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