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4 06:04:30溫槓

隨風而逝的溫柔

你的溫柔,即使畫下句點,我也不會忘記。

---

十年來,你總擔心我的安危,沒有一次讓我一個人獨自回家,每當在我家巷口讓我下車後,你並沒有急著駛去,始終停在巷口,看著我從巷口走到巷尾,直到我按了我家電鈴後,你才放心地開走;即便我告訴你我可以自己回家,或是我提到我自己可以撘公車回去,你仍堅持載我回家,你說,並不麻煩而且這樣比較安全。十年來始終如一,即使分手後的兩年,你對我依舊如此。

每當窩在一起看電視,你始終會擁著我的肩膀,並且用你的手指梳著我的頭髮,有時候,你會”很勇敢地”輕輕摳著我的頭皮;看電視的時候,你會把遙控器給我,要我轉我想看的節目,然後問我「要不要我幫你按摩」?當我說不需要的時候,你依舊會將你的手放在我的膝蓋上,按摩著我曾經車禍時縫合的傷口,要不就是握住我的手,捏捏我的虎口。

記得多年前我們第一次分手,那時已經分手了快要一年,已經進入研究所就讀的你,有次上台北開研討會,你約我在台大見面,但你嚴重遲到了,我不停打著你的手機,心裡很生氣又擔心,氣你遲到又不連絡也不接電話。後來,我看著你和你的同學們從遠方走來,你請我吃了頓飯後,拿了三千元給我,你說,這是你第一份薪水中的一部分,你覺得這個意義重大,就像賺的第一份薪水,要拿給自己的太太一樣。在捷運站,我含著淚水卻沒有讓它流下,沒多久,就這樣,我們複合了,第一次的分合。

每當你要去哪裡、做什麼、和誰一起,你都很明白地告訴我,並且訴說著你生活週遭遭遇的事情,你的生活很坦白,因為你總是很引以我為傲般地將我介紹給你的朋友們,你跟朋友聊天的話題會有我,你朋友邀你出去玩你也會想到我,即便是老師辦尾牙,你也會邀請我參加,連你的老師都和你聊著我。這樣的你,很少讓我擔心這,憂心那。

當你的朋友誇獎你今天看起來很不錯,你會跟他們說:「喔,這衣服是我女朋友建議的」、「這是我女朋友送我的」,當你和朋友逛街的時候,你看到某樣物品,你會不經意地脫口而出「我女朋友喜歡這個耶」。當你出去玩而我無法跟隨時,你會為我帶回紀念品,即便分手後,你到了西班牙,卻為我帶回一條上頭有著我名字縮寫 F 的項鍊。

當你在澳洲的那半年,你騎著腳踏車上下學,一騎就要40分鐘,看著沿途的美景,你想著我;當你在藍山、當你躺在雪梨歌劇院前的草坪,當你看著大教堂、當你在海邊衝浪浸夕陽,你滿腦子都是我的身影,想著如果這一切如果有我在你身邊,那該有多好,你回台後這麼說。你在澳洲時,桃花朵朵開,韓國女孩的熱情主動,日本女生的溫柔多情,她們戀著你,你擔心我,於是你對於她們止乎禮,並且主動告訴她們你在台灣有所愛的人,你跟那些女孩們的界線非常清楚,你清楚地區別女友和其他女性朋友的差別。

我的家人就像你的家人,你想邀我出遊,也會帶著我的妹妹們,約我們一起上貓空喝茶打牌,一起熬夜到天亮去打保齡球,一起去吃清晨六點多的麥當勞。然後大家累到不行的時候,你依舊打起精神開車送我們回家,再路途遙遙地獨自開車回到內湖。

我說過可以不用送花給我,但在一個不是節慶,也非紀念日的日子裡,你約我去看場電影,我一上車,我的位置上多了一朵花,雖然不是玫瑰,但卻是一朵陽光燦爛的向日葵,我訝異地問你:「爲什麼有向日葵?」你說:「我知道你不想收到花,但我今天路過花店,就是莫名地想送你花,向日葵像你...」雖然只是一朵向日葵,我感動不已。

記得大學時,我們兩個的租屋處很遙遠,三更半夜在電話中,我提到我想念學校夜市的那家現榨柳橙汁,約莫半小時,你拎著柳橙汁到我的宿舍門口,就只是買了杯柳橙汁給我,那麼單純的心意。

即使分手後,你捎來的那封長信,信中還是擔心著我,叮嚀我未來要注意的地方,免得在未來的感情摔跤。你說:「你知道嗎,你很單純。所以生氣的時候就是那麼單純的為一個想法,為一件事情生氣,然而,也是因為如此,這樣單純不世故的你對我說話的時候,是那麼迷人,那麼令人心碎。」最後,你對著十年前的Macnoba說了聲...Goodbye。

你的溫柔,隨風而逝,不,應該說,風將你的溫柔,從我的身上帶走,不過,我不會忘記你對我的一切。


賣花陳 2008-02-24 12:09:18

沒想到你以前的戀愛故事這麼溫柔、感人~~滴淚中....

話說回來那個柳橙汁的事件,我以前也幹過,但卻是很離譜的爆笑收場。幾年前我追一個女生,好不容易要到電話號碼(那年代只有call機和家用電話)大為欣喜。結果有天和朋友路邊吃宵夜,當時環境很吵,我躲角落打電話過去問候,順便問她想吃什麼。結果她罵說:「很討厭耶!現在是半夜十二點,有沒有搞錯!」

但是我那時完全誤會聽成:「要炒麵耶!現在半夜十二點,不要搞錯喔!」結果半夜一點到人家樓下按電鈴送炒麵,結果....你自己想像。

版主回應
可是我看你的這篇留言,簡直是超級大爆笑,我笑到趴在桌上不能自己,書桌快被我拍壞了,太好笑了!太經典了!

女:「很討厭耶!現在是半夜十二點,有沒有搞錯!」
你:「要炒麵耶!現在半夜十二點,不要搞錯喔!」

阿哈哈哈哈哈~~~~一定要強調,好好笑喔!:D
2008-02-25 05:3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