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9 22:58:30溫槓

連「華西街」也蕭條

今天下午媽媽嘴饞,想吃桶肯德基的紐奧良機翅,於是派我去買個兩桶回來,因為他要一桶,那我也要一桶,順便再買盒原味蛋塔當甜點。

我在肯德基點完餐、付完費後,我在櫃檯等候,沒想到櫃檯小姐和內部溝通出了點小問題,原來雞翅還是蛋塔還沒烤,讓原本只須等待三分鐘的我,可能要多等上好幾分鐘。櫃檯小姐感到很抱歉,於是他幫我倒了一杯可樂,讓我站在旁邊喝。

我因為沒有很急,所以對於她們的失誤沒有發飆,所幸站在一邊,讓開位置給其他需要點餐的客人先點。我站在一旁喝著可樂,門外正走進一位身穿酒紅色長風衣的女性,這位女性托著一箱行李,她有著一頭流行的髮型,短而俏麗,有點像法國片《愛蜜麗的異想世界》中女主角的髮型,只是髮型比電影女主角來得整齊多,而這女性的皮膚異常滑嫩,為什麼他如此吸引我,就是她一進門就目光朝向我,我看得出她其實有點年紀,像是五十歲到五十五歲左右,但是皮膚光滑並且沒有太多的皺紋。

就好像前陣子金鐘獎頒獎典禮時,昔日紅星潘迎紫出席,六十多歲的她卻有極佳的外在,令人猜不透她的年紀般。今天我在肯德基遇到的這名女性,她也是有極大的這樣令人注目的效果,你可以感覺到她的年紀不小,但是穿著打扮,以及重點--皮膚!保養得猶如三四十歲的女人。就因為太過引我注目,加上她一進肯德基的大門後,就朝著我猛看,對著我講話,所以我不斷找機會注視她。

我以為她對我講話,是誤把我當成她認識的某個朋友,所以偶然間突然對我講話。一開始我沒仔細聽他說啥,因為她一講完,就面對櫃檯等待要點餐,只是她的前方還有一位客人,後來她在看上頭的套餐餐點時,突然又轉頭過來朝向我又講了一些話,這時我稍微注意到是台語,只是心想:奇怪,如果她第一眼看到我誤以為是她朋友就算了,但她已經看了我好幾眼,又再度講話,是怎樣?

接下來,她又很快速地朝我這邊講話,週邊也有一些國中女生,這次她講的話我終於聽清楚了,加上她不斷重複,所以我很確認。她用五十歲左右的太太腔調講著台語,外型儘管非常時髦且看起來保養周到,但是她一開口,簡直十分地暴露她的年紀,那個口音與講話的語氣,很像知識不多的婦女阿桑說話,她用台語不斷對我說著:「華西街欠小姐、華西街欠小姐,看妳要不要去....」這一句話原來就是她一直在跟我講的話,在「華西街欠小姐的後面」,她又講一串我聽不太懂的話,可能我台語不太溜加上她講太快,也或許我因為她的話感到尷尬不敢聽完全,以致於我沒記起來。

這是我今天的奇遇記,很佩服這位(可能是)媽媽桑這樣大庭廣眾下要找小姐加入這行,也從中看到華西街現在真的蕭條倒這般景象,可能許多年輕小姐都往網路發展了吧,我從交友網站中,就看到目前援交猖獗的情況,不少我認識的男性網友們,大多都會收到這類的留言,主動給予她們的MSN,加入後,很快地就向男性表態「我有在援喔」,上一篇的那位男性主角,曾經試驗過,還問對方要多少錢,年輕美眉說價碼兩~三千元。我另外的友人也收過,也作過同樣的實驗,當然結果也一樣,這些有實驗過的男性都懷疑,這些美眉是不是在MSN上面安裝了固定回話程式,因為每一位援交妹的台詞和手法都差不多。

離題了,總之,從那位保養超厲害的「阿姨」口中,我得知華西街現在很蕭條,缺人缺得緊。

上一篇:繼慈祥太太後,更重一擊

下一篇:睡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