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6 17:43:52溫槓

A hug from strengers.


2002-09-15 22:34:47

今日是星期日,
是到師大上課的日子,
老師出了一個任務,
就是要我們離開師大的校區範圍,
「擁抱一個’陌生的路人’」。

男生比較勇敢,
所以男生只要抱一個,
老師認為女生比較柔弱、膽小,
所以女生規定要抱三個人。
全部的人必須要在三十分鐘內完成任務。

一群同學,
大家就離開教室,
紛紛在路上找尋擁抱的對象。

我剛一出師大的綜合大樓,
就有一家人(可能還有阿姨之類在內),
站在師大前面不知道在等什麼。
我看到其中的一個小姐長的很漂亮,
於是向前問他是否能跟我互相擁抱,
他非常尷尬,一直推辭,
並說「我不習慣這樣子」。
由於我不斷問他,
但他卻是一直表示不願意,
於是,我所找尋的第一個對象,
就這樣失敗了。

但站在旁邊的一個中年男子,
卻當著他老婆的面(他老婆不是上面那位),
一直嚷著他可以讓我抱他,
其實我很高興他有此反映,
但我旁邊的同學擔心我被吃豆腐,
於是希望我不要跟男生抱。

我看了看他們一群小孩子們,
我找了其中一個小女孩,
問了他同樣的問題,
小女孩非常天真且爽快地回答我:「好ㄚ」。
小女孩的聲音與語氣讓我振奮不少,
並更加強了我對小朋友天真、真誠的印象。
於是,這個小女孩成了我對陌生人擁抱成功的第一步。

第二位陌生人,
是我在師大附近的公車站牌等待遇到的,
那位女孩剛下公車,
我試著向前詢問他是否能給我一個擁抱,
很感動地,
他也非常爽朗地跟我抱在一起。
而第三位陌生人,
由於他有同伴在旁,
他們也在了解情況的情形下給予我擁抱,
但也許如此,這樣的感動減少許多。

以上是我今天地一次厚著臉皮,
向三位我完全不認識的路人擁抱。
也從中了解如果未來當面臨問題的時候,
我所呈現的心態,以及所採取的態度。
我很高興的是,我對這樣的測驗,
不感到焦慮或緊張。
並且,我從同學的身上,
看到他們畏懼他人眼光;
也看到一些人,
將自己的目標設定更高,
要求自己(比如,男生專找女生擁抱,並要求要達到超過三個以上)。

總之,今天有些有趣,
只是回家的時候ㄙㄨㄟ到爆~~。
這以後在講吧。

上一篇:幸福 永康街

下一篇:惡夢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