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9 03:05:02溫槓

鄰居二三事【第一卷‧惡婆娘】

2001-10-12 15:34:50

我家附近有很多怪人怪事,讓我想丟顆炸彈過去的門戶。

我畫了我家與鄰居的位置圖,這樣你們會比較好了解。

***********************************
【惡婆娘】

這個大約四五十歲的婆娘,住在我家的隔壁,就隔一個樓梯而已,其實,他並不是只有一個人住,他還有三個孩子,不過都蠻大的了,(兩個女生專生或畢業了吧?還有一個長的很像高中生的國中生,是中l),當然還有一個高高瘦瘦像竹竿的丈夫。

我就直接叫他惡婆娘好了,惡婆娘的老公瘦瘦高高如竹竿一般,但沉默寡言;包括他的三個孩子,都承襲了他老爸的身材,女兒兩個長的都非常像中國古代的美女,鳳眼、身材飄逸纖細,好像會被風吹倒一般。反倒沒有任何一個孩子從他們母親身上遺傳肥胖的基因。

惡婆娘就如我所言,胖胖的,穿著總是非常女人味,也非常花枝招展,頂著一頭類似張菲的髮型,不過長及肩下。但他的脾氣真是暴躁到了極點,每次我們整條巷子都在聽他河東獅吼,這句成語,相信我們這巷子的小孩,都能非常深刻的就學會了,真感謝他。

他們夫妻常吵架,(是吵架嗎?)那個惡婆娘總是發出像鬼般非常淒厲又間的聲音罵她先生,也不知道在罵什麼,只是很怪的事情是,她先生的聲音我都很少聽到,偶爾聽到幾聲,他真的很像一個大潑婦。常常夜不歸,也不知道跑到哪裡去。

惡婆娘總是打扮的非常迷人的樣子,身上擦了很濃的香水,我常在想子碰到他,邊走我就邊觀察他,他每每走路都要像貴婦人般,步伐非常的雍容華貴樣,很慢,我總是能超越他,他也常蹓狗,牽著他家奇怪的小白,(長的像狐狸的流浪狗吧),非常優雅的樣子在我家樓下走著,看了就覺得很假,好像有某些企圖的樣子。

***********************************

有一次,我又在我家樓下碰到他了,一如往昔,他打扮的非常能夠迷惑別人,香水位很嗆鼻,不過在樓梯間瞻F12盒喜餅,就堵在樓梯上,我心想那麼多他搬的上去嗎?我心理儘管不是很喜歡他,但還是問了他:

「你需不需要我幫你拿一些。」我問。

「你全部幫我搬上去,小心,別給我弄掉了。」他馬上頤指氣使的說。

哇勒,xx勒,他居然連一盒喜餅也沒拿耶,這不是他的嗎?他會不會太猖狂阿?死女人,害我一個小女生,抱著12盒喜餅,非常酸的又不能掉下來的爬到四樓,他卻一個人又像貴婦人一樣,屁股一搖一礎a上樓,手上只拎著一個皮包,掛在他的手脕上,就這樣耶,兩手空空。

我心裡真想罵髒話,好心幫他,他居然把我當作他的傭人,我好氣的、有教養的問他,他請別人幫忙的口氣一開口就那麼差,一點而也不輸給罵他老公的威風。不悅到了極點,沒想到等我爬到四樓,我喘個像豬,尤其雙手發酸,他居然連一盒也不幫忙拿,到底是不是他的喜餅阿?連一聲謝謝也沒有。ㄘㄟ~。
我看阿,他那12盒喜餅應該是人家婚禮,他去A來的吧?不然哪來那麼多阿?

***********************************

他很寶貝他的小白,他的那隻狗也很討人厭,每次都一直對我們家亂吠,有人來也亂吠,總是嚇到來我家玩的人。但他那隻小白卻對惡婆娘服服貼貼,真搞不懂他是下了什麼藥給狗吃。

有一次我看到他家的狗在舔地上的蟑螂,我覺得很奇怪,我家走廊上和樓梯間有很多死蟑螂,我覺得死一堆蟑螂在樓梯間,要掃起來也很煩,因為為什麼整棟樓的樓梯總是我家才會去掃勒?而且我又不是整棟的管理員,而他們家是整棟樓最髒的,到處是狗毛跟臭味,有時還在我家門口尿尿,超不悅的。

於是,我使壞,我把樓梯間的所有蟑螂屍體,一個個當作練踢足球,把蟑螂踢進他們家門底下的門縫,死蟑螂就像子彈一樣發射進去,我低頭一瞧,瞧到他家的小白低頭開始舔蟑螂屍體。。。

***********************************

隔壁的惡婆娘是我覺得很討人厭、且人格極有問題的鄰居。他讓我不得已也以暴制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