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9 03:01:51溫槓

哇!不要看我!【幼兒園篇】

2001-09-30 02:25:42

小時後還不懂凸透鏡跟凹透鏡的原理,
唸幼兒園的時候,
有一次坐娃娃車,
我坐在大班男的旁邊。
(承”涼鞋上的星星”那篇。大班男家裡是賣饅頭的)
這次,我如往常在跟大班男聊天。
(大班男是我幼兒園時代暗戀的對象。)

不過邊聊著,聊的很開心的時候,
我跟大班男突然兩兩對望,
他望著我的大大的眼睛,
我也望著他小小的眼睛,
他眼睛雖比我小,不過,
我卻從他眼裡望到了我....。

天阿!我看到他眼中的我,
我感到非常丟臉的轉過頭,
並又雙手遮住我的臉,
大班男覺得奇怪,
他抓我的雙手並問:
「你怎麼了?」
我大喊著:「哇!你不要看我啦!」
他覺得很納悶。

我忍住努力地看了他一下,
問他說:
「我問你唷,你看到的我,是橢圓形的嗎?是不是很醜?」

「阿你就長這樣阿,就這樣阿。你沒有哪裡怪怪的呀。」大班男不解的說。

「反正你不要看我就是了....。」我不是很高興的說。

............................
我從大班男的眼裡,我看他的眼珠反射我的影像,是橢圓形的,連臉都變形了,變的跟我平常在鏡子中見到的我是不一樣的。我以為大班男看到的我,就是他眼珠反射的我,是灣灣橢圓的。小時候真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