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3-20 02:15:32流浪豬

天下父母心

昨天收到我婆婆從台灣寄來的e-mail,看了真是覺得可憐又好笑。當父母的總是擔心這擔心那,永遠放不下。原文如下:

孩子們
好幾天沒和你們談天了!
最近常想起---孩子們陸陸續續的長大成人了. 照理說我
應該有放下責任的感覺,但我反而因你們的成長而有更不同的
煩惱和擔憂,既要擔心森和傑是否找到理想結婚對像,又擔憂
妹妹是否能遇到愛護她的男朋友,不要遭到麻煩.更是希望你們
都能健康不要太胖.....真是會睡不著啊!
算了!我還是去煮晚飯給爸爸吃吧!

(註解: 森和傑是我已到適婚年齡的小叔﹔ 妹妹現在大二,有個交往一年的男友﹔我公公則是全家最瘦的人,有本錢放心盡量吃。)

後記: 這是3年多年前寫的, 森在換過眾多女友後終於要在今年11月訂婚了. 傑和女友戀愛長達6,7年, 應該近期會有好消息吧?! 妹妹....男友尋覓中. 公公仍然很瘦, 好羨慕... 08/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