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2-02 05:54:20流浪豬

紐約之旅 Part I

11月中為了朋友的婚禮,回了一趟紐約。不過時間實在太匆促,好多東西來不及吃,好多地方來不及去,好多事來不及做,好多朋友也來不及碰面....不回去則已,一回紐約才真的發現我有多想念這個城市!! 真的還得再找機會回去久一點....

因為九一一事件, 這次撘飛機的感受特別不同。特別早到機場,不過因為我是撘red-eye,所以已經沒有太多人在排隊了。不過也有可能因為我撘的是American Airline, 那家最近又掉飛機的可憐航空公司,所以乘客少了很多。我大概只花了30分鐘就check in 完畢。要進候機室檢查手提行李時被攔了下來,原來是因為我帶了指甲刀。看來LAX 的安檢還挺嚴格了,因為一樣的行李在JFK 竟安然通過。真的很替他們捏一把冷汗,出事的都是在紐約,不是嗎?

在候機室裡環顧了一下所有的乘客,發現有一名疑似中東籍的乘客。不過我實在也不能分辨印度人,巴基斯坦或中東人,只是我還是忍不住不停地向他行注目禮。他也挺大方的,就站在整個候機是最明顯的角落,任憑其他人不管是好奇或懷疑的眼光落在自己身上。想必他最近也一定常撘飛機吧?! 一付很老神在在的樣子,反倒讓看的人不太好意思了。

上了飛機,在剛起飛時心中多少還是有些忐忑。但只能安慰自己,劫機犯應該對red-eye flight 沒興趣的。不過年紀大了,睡覺時間到了,就算再不安,一會兒後仍精神不支,開始一路睡到紐約。

想想覺得很悲哀,撘飛機是再平常不過的一件事,現在竟讓人有"一去不覆返"的感覺....是我有問題嗎? 還是最近撘飛機的人都會這樣覺得?? 請告訴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