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9 17:12:29Baby BluE

ღ不容易!ღ

很多事 說起來 雲淡風輕


倒是真要做起來 卻是 很不容易


有所謂 ”知易行難”






喜歡上”佐賀的超級阿嫲”


所以一口氣買了兩本...


那樣無慾無求的生活 我很嚮往


也不是說 要過得像佐賀阿嫲家一樣的困頓生活


而是說 有多少的能力就為自己為別人多付出一些


佐賀阿嫲也說 人是要有夢想的,到死也要有夢想
       就算是沒有實現也沒關係,因為就是夢想



她也說了,這個社會就是這樣組成的,有人聰明,有的人傻一些
     有富裕的人,就有窮困,這社會就是這麼多不同的人組成的



所以,要做的是”自己”,而不是別人有什麼,我們就也追求什麼




well,吸血鬼說,我和很多人不一樣
noe姐說她認為我很聰明...



不過,我總覺得自己的腦袋開發得有些遲緩呢!!





看過這麼多的人情事故,有時候,覺得人的心靈很匱乏


看在眼裡,卻是無能為力,因為你看到的,別人也許看不到




總之...


世間上,就是很多事,明明是很簡單,卻又搞得很複雜

明明就是很容易去做,實行起來卻又是耽心這耽心那的



很多事物,其實都被人心給牽絆住了...





就像吸血鬼說的,我就是這樣!!
明明讀書只是為了完成夢想,如此簡單而己
但是,人的心就是愛比較,尤其在中國人的環境裡
因此,唸書的背後揹負著以後要更有成就??賺更多的錢??
明明是很簡單的愛情,搞得好多好多的條件和束縛
以致於,往往好事,卻成為了無疾而終?!



太多太多的事,其實不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而是,”早知道”其實已經存在,”結果”也可以預見


但是人,往往敵不過人的心,自己的,別人的


因此,才會有那麼多的”千金難買早知道”


事實上”早知道”根本就不需要”千金”來買


因為它根本就是”無價”!!




做自己,不容易
太多太多事 也不容易
身上揹負的要丟開也不容易
忘卻別人的期許或是看法更不容易


倒是新的一年,給自己的期許是 
把”做自己” 變得簡單化 ^^


ღ ☆╮by Baby BluE╭★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