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7 00:22:17恩基(水神)

檢討~

        回家的途中,反覆聽著蕭亞軒的雨季,思緒已經飄回了十年前的那一場下雨天,我撐著傘跟她走在淡水的河堤上,抱著她,看著淡水河來來往往的人潮,那年是我第一次交女朋友.

       

        雖然抱著她,那時候的心理是相當淒苦,以為這樣的新戀情短短三個月就要告終,和她站在雨季當中,遠方店家傳來那年蕭亞軒的新歌-雨季.聽著聽著我跟她都留了淚,看著雨季以為我們沒有未來,我們不禁都悲從中來,然而,那時候的我們不知道,後來我們風風雨雨也走了九年.

 

        哪裡有屋簷能躲雨,這樣的歌詞我反覆咀嚼了九年,這樣的旋律曾經是我跟她的一首歌,那年青澀戀情的記憶.熬過了九年,卻才發現原來我們之間存在了這麼多的歧異,原來我們之間已經有了很深很深的鴻溝,這不是第三者介入就可以一筆帶過,而是分分合合走了九年,才知道原來彼此真的不適合!

 

        曾經我歸咎過那個帶走她的他,曾經我恨他是刻在骨子裡的,可多年以後,我卻也釋懷了,或許這不是他的介入,才讓我和她之間沒了未來.而是彼此之間的差異已經在認識的第六年已經產生.

 

        我忘不了那一年,我答應讓她一個人去美國一年,那一年是我和她久年中第一次沒有她這麼長的一段時間,當然她很感動,願意守候她一年,願意犧牲自己成全她的夢想,曾經一度我們已經談好要步入禮堂,就這樣互許終生,牽手走過一輩子,然而就在這一年中,她變了,我也變了!

 

        回來後,我們住在一起長達一年的時間,其實在這一年的時間當中,卻是我和她之間慢慢出現裂痕的一年.就在這一年過去後,她回去了台北,雖然沒有分手,但是這樣溝通上的鴻溝已經慢慢加深了,最後半年,我看不到她的人,聽不到她的聲音,她的一顆心就放在那個他身上,直到我忍受不了,在最後一通電話中,我問了她:是不是想要分手?她冷冷地回答:那就分手!

 

        就這樣,在完全沒有言語衝突下,我和她莫名其妙分了手,從那一年開始,我和她各過各的生活.我忘不了98118日,在寒冷的冬天夜裡,我等她回電等到了晨間兩點五十四分,焦急的心怕她出了甚麼樣的意外,但是心裡也很氣苦,為什麼這半年來她都要這樣對待我?然而那時候的我不知道的是,讓她完成夢想回來後的那一年,我跟她之間的差距已經逐漸拉遠,她長了眼界,多了見識,認為我只是個愚不可昧的男人,消失了理想,沒有了衝勁,只多了厭倦和討厭.已經不再是九年前的那個我了,或許是因為年紀上的差距,她比我略大三歲,就這樣的差距,她心急了,快要步入三十歲,身旁的男人卻還是懵懵懂懂,一心只想要玩,她急了,哪有女人願意跟成天想要玩的男人在一起?確實!那年她已經二十七歲了我還只是二十四歲,在她和我母親的壓力下,我終於勉強拿起書本去報考了一間很不起眼的爛學校,想說就混畢業就好,絲毫看不出來任何的前景和未來,只知道我像個死氣沉沉的死屍,除了心還在跳,其他的甚麼也沒有了!於是她在工作上遇到了比我更成熟的男孩子,或許那個男孩子跟我一樣,都很窮,可是那男生已經知道自己該做甚麼不該做甚麼,然而我卻還蒙在鼓裡,甚麼也不在意傻傻地相信愛情可以戰勝麵包!終於,她決定不再忍耐,把所有和我之間的海誓山盟都拋諸腦後,與這個他展開了熱戀,當然!這樣的結果我是最後才知道,直到她和我之間的朋友,透過唯一的消息管道,告訴了我.

 

        分手快將近三年,這三年中我改變了很多,就連對我搖頭嘆息的母親,也開始慢慢對我刮目相看,認為她這個孩子總算迷途知返了.可以說是受到了和他分手的打擊,我有不服氣,也有鬆了一口氣,不服氣的是我想要對她進行最嚴厲的報復,我要過得比她更好更快樂,而且我要讓她後悔離開我是多麼的愚蠢!鬆了一口氣是起碼我不用再去念我不想要念的會計!終於可以拿起放在牆角長蜘蛛網的歷史書來看了!想當然耳,我考上了輔仁歷史系,從一間名不經傳的爛學校,還一度差點被退學的爛學生,轉到了人人稱羨的輔仁大學就讀,這樣的改變跌破了母親對我的眼鏡,更改變了她對我的看法.從過去胸無大志,行屍走肉的我身上看到了一點點改變的光輝,我開始慢慢去規劃自己未來的人生,慢慢描繪出屬於自己的那片天空和大地.雖然時間已經有點晚了,但是我起步的很穩健,在既有的興趣基礎上,我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空,在學校我編輯校刊,還連續主持活動晚會和節目,對我而言,我慢慢地活出了屬於自己的世界,不再是地球繞著太陽旋轉,我開始讓自己成為了太陽,讓自己成為了自己世界的主宰.

 

        在這三年當中,我不斷的改變,不斷的蛻變,我每天透過部落格舒寫自己的心情,久了,文筆也就越來越暢順,越來越活潑,思路也越來越清晰.我知道自己的目標就在前方,我只有不斷努力充實自己努力去實踐自己的目標和理想,因為我知道現在的就是為了自己的世界在生活,這是我的電影我當主角!即使以後有了人生伴侶,我還是堅持走自己的路!只有走自己的路,我才是我!

上一篇:不懂

下一篇: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