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0 23:07:04恩基(水神)

近日心情

深夜了,屋外是一片寧靜,除了偶而呼嘯而過的汽車,靜謐的夜讓氣溫也給凍

 

住了,坐在書桌前,沉溺於吞雲吐霧的麻醉之中,一陣陣暈眩衝向腦門,閉上眼

 

睛享受這吸毒似的快感.

 

近日工作上的不順遂讓我心情跌入了谷底,在臉書上發表一些垂頭喪氣的話,

 

朋友們紛紛捎來了鼓勵和打氣,小綠和鋒哥半是責備,半是心疼的給了我中肯的

 

建議,姊姊也溫柔地問說到底是發生了些甚麼事情,我很想一股腦兒地全部說給

 

大家聽,把這幾些日子以來的不愉快通通給說了上來,可是,每當話說到嘴邊就

 

這樣硬生生地給吞了下來,觸及到鍵盤上的手,還沒打上一個字兒,又縮了回來.

 

心中的苦好像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道盡,裡面有太多太多的辛酸委屈,我..

 

實在說不上來,於是只好欲言又止,把所有的苦通通藏在心裡,不是我自私,是

 

我實在不知道該從何啟齒,又該如何下筆.

 

八月樹頭上的蟬兒還在高聲唱著知了,我遞出辭呈離開了上一家公司,沒有辦法


接受公司屈辱的條件,而選擇了自我放逐,唯一捨不得的是一群好同事,一

 

起有過革命情感,一起有過美好回憶,離開真的是迫不得已的選擇,中間不是沒

 

有考慮過公司其他部門,老實說其他部門主管的拉攏,也不是沒有動過心,不過

 

為了想要早日完成學業,也只能揮淚離開,不帶走一片雲彩.

 

休息了一陣子,選擇再踏入職場,心中的忐忑增而不減,當懷抱著興奮的心

 

情進入了新環境,心中的悸動到現在仍然記得.剛開始的一切都是新奇的,都

 

是有趣的,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令人開心的,也希望能在這家公司裡面找到不少

 

聲氣相投的朋友.很可惜的是,與上家公司不同,在前份工作裡,我得不到上

 

級長官青睞,而這份工作,上級長官卻是恩寵有加,剛好相反,前一份工作,朋

 

友遍布上下樓層,在這裡卻頻頻遭到排擠.動輒得咎,處處遭到斜眼,其實大概

 

也猜的倒是哪些事情遭到排擠,跟同期的小葉比起來,我確實是孤傲不馴,小葉

 

乖巧聽話,願意全力配合公司,但是我呢?我不一樣,論認真論負責,我敢摸著

 

良心說句話,我不會輸給她,可是小葉願意留下來加班,願意不拿錢就這樣待著,

 

我呢?我不一樣,錙銖必較,拿一分錢幹一分鐘的事,多的不取,少的要拿,

 

準時下班,這是我被大家排擠的最大原因,許多同事在背後說我壞話,我知道,

 

我不可能不知道,太過爭取自己的權利就是被大家附加過多的期待和壓力..(待續)

上一篇:後悔

下一篇:盼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