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19 07:57:43蛋白

城市遊記之冒險犯難篇

昨天 一個人
在城市裡 冒險
為什麼說是冒險呢
就讓我們先來了解冒險這個詞彙的意義吧
既然稱之為險
就一定得要有不確定同時帶著點危機
才能夠與冒險這樣充滿著不安愉悅的字詞相結合

那麼
我的旅程究竟有怎樣的危機呢
說穿了
在這個現代化又進步同時交通方便的城市中
只要對路況了解加上會使用本國語言
基本上是不會有太大危險的
就算以上條件都不具備
也可以用銀子砸死人的金錢暴力來獲得安全
所以我的危險當然也不會是很大不了的事
很簡單的

我.沒.戴.口.罩

就這樣
我沒帶口罩
在sars這麼放肆氾濫的時節
走在街上不帶個口罩
應該也算某種程度的冒險了
但是我並不是不想帶口罩
這點一定要說明白
免得大家以為我是個沒公德心的人
理由是今天早上
突然心血來潮
想看看手邊那個新買的 “活性碳口罩” 究竟是不是真貨
畢竟我也不希望帶到一個染色的紗布
白白花了40塊事小
如果弄得滿臉都是墨水才真丟人啊
於是拿起小刀 “細心地” 劃開口罩表層
本來只想割一點點看看內部就好
誰知道一失手竟然把整個口罩全割開了
最後發現口罩真的是活性碳耶
不過也早就不能用了
只好放棄口罩出門

但是為了安全
我很神經質的不願坐公車
就從學校走到小港機場
順便在路上買個新口罩
誰知道好不容易買來的口罩壽命也不長
在陪我安全到達新崛江後就不小心掉到地上而被廢棄
其實當時還滿掙扎的
本想說是掉到地上而已
就當沒看見繼續戴吧
可是想到那一小塊柏油很可能曾經受過狗屎濃痰貓尿或是檳榔汁的摧殘
無論怎麼找理由也沒辦法說服自己的嘴唇接觸那可憐的口罩

於是
我拿出冒險家的專業精神
不戴口罩逛崛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