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6 04:26:10蛋白

Dear 那年的你




那個微涼的 吹著風的下午

小餐館裡喧鬧著

我不記得自己點了什麼

只因你淺緩溫煦的笑意 太迷人

然後 我們說著 關於音樂的事

原來你也彈吉他啊!!”
所以你也是finger style??”
嗯啊嗯啊!! 可是我彈得很普通喔!! 不過唱歌的話我倒是超有自信!!”

 

後來 我們走在校園外圍的人行道

我腳步緩慢地走著 騙你說
穿了雙不合腳的鞋 只好慢慢走

談笑著相見恨晚的彼此

唱了幾首喜歡的歌

上公車前 你說 那晚安囉!!明天聊

我是多麼地迫不及待著明天啊!!

 

在動物園裡散步才是正經事

動物園裡 第一次 約會

你說 太陽曬著好自在

我說 你知道嗎!!蝴蝶寶寶要脫六次皮才能結繭羽化喔!!”

返家時 我們的身體

都曬出了雀躍的汗水

西下的太陽曬進 你的房間

你說 親愛的!!你願意跟我交往嗎??”

唉呀~我又怎麼會說不要呢!!

 

北藝大 某個頂樓 你彈著葡萄串

僅管琴弦繡了

你依然在琴上飛馳著美好聲響

於是 我唱著

And I thank god to making it come true
Makes me think maybe god’s a woman too
Makes me think maybe god’s a woman too

你說我唱的真好

我說 有一天 我們要唱著歌環島
全世界都會聽到

兩個男孩交錯的動人音樂

 

時間啊 真的很快很快

終於 我還是得背起層層思念

前往島嶼的南端

臨行前 媽媽說

過年來家裡吃飯~你也是我兒子

我颤抖著承接 名為家的溫暖

那是我生疏太多年的 情怯

 

那段日子是美好的

我總是隨手彈起你給我的ARIA

(雖然多年後發現不過是假琴一把)

用只有我才有的 空曠療癒的聲音

唱著一首首 無可取代的歌

 

只不過 不能免俗地

美好的時光總是得短暫一些

你說 我們分開吧~我想我根本沒準備好要戀愛

所以 世界崩毀了

 

 

緊接著是數百個潮濕的日子

是現在回想起來 卻怎麼也想不起的 泥濘

只是在很久 很久 很久的以後

經過了無數次的反芻與爬梳

終於 我找回愛人的能力

 

讓我深感驕傲的是

從未因著失去愛 而失去勇氣

是你讓我知道

每一次感情的結束

都是下一次開始的養份

我們 都是很好的人

只是 相愛這件事

需要的 是更多好運氣

 

現在的你 好嗎

還彈琴嗎 還唱歌嗎 還怯懦嗎 還飄蕩嗎

還是跟當時一樣

害怕因著自己的不完美而對愛裹足嗎

還是希冀著某種陪伴 卻又無法承諾嗎

 

匆匆 就過去了13

我依然是當年那個赤子的男孩

一樣唱著自己的歌

只不過多了點時間的刻痕

讓我更懂得圓融與珍惜

 

其實 感情裡最困難的

不是忘記一個人

而是把傷害一笑置之

然後 只記得美好的部份

不過 我總算是做到了

 

若是哪天 又不經意的遇見

我也能自在的唱著歌

讓你聽見 此刻的我

從未失去當時的初心

只是更懂得愛 更值得 被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