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0 17:35:58蛋白

你到底懂不懂啊!!

他們都說
至少已經盡力了

可是又有什麼辦法
這病也不是我自己願意生的
又不是我自己喜歡有事沒事跑高雄台北兩邊跑
這學期有三科答到扣考時數12節
去跟老師求情
只要能在點名單上幫我劃掉一節課就考試了
老師只會跟我說
你有病是你自己的問題
上課情況要你自己去控制
那請問一下
我要怎麼控制醫生的看診時間
叫他配合我上課時間每星期改看診時段嗎

我可不是有錢人家的小孩
生病了大不了讓他肄業延畢反正嘴巴張開就有父母養
到現在我連畢業後的工作都找好了
你確跟我說要扣考要延畢
雖然有一學期的空檔可以修學分
不過你們就不能夠稍稍通融一下嗎
只是一氣地告訴我
這個是做人的原則是不能夠被打破
不然你要我以後怎麼教學生
哼~~最好是你這原則適用你生命中的每個人
就不要讓我知道哪一天你的兒子女而姪子姪女像你求情的時候
你可以不顧親戚朋友的情面
從嘴巴裡說出一樣的話

你是不知道我就算被扣考了
還連續兩天熬夜做你們的報告到早上
你是不知道我有絕對把握考上很好的二技
卻會因為你的一點點沒人性而不能入學
你除了會告訴我你的原則之外還會跟我講什麼
更別提那一句“你考試還是能照來啊,我一樣幫你打分數輸入學校系統”
兩位先生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就算我考試超過滿分
只要是記錄扣考就會變成零分
你不會真的不知道這一點吧
如果你要當我就請你乾淨俐落一點
幹麻把話說得有那麼多模糊地帶
讓我自己決定去考還是不去

你知道我為了符合這學校的考試資格而向國立五專的植物保護科辦退學嗎
你知道我在考獨招之前連捕習的錢都沒有嗎
你知道剛考上這學校第一年就因為沒錢念而休學去工作嗎
你知道這兩年我全靠貸款加上寒暑假打工來支持生活嗎
你知道我一上一下成績全都是系上第一名嗎
你知道我已經在這學校待三年了嗎
你知道所謂的躁鬱症究竟是怎麼回事嗎
你知道發病時候那種孤單徬徨跟痛苦嗎
你知道為了你的報告我連藥都不能按時吃嗎
你知道沒有按時吃藥對我的身體跟病情有多大影響嗎
你知道如果我沒生病你的課對我來說也沒啥難度嗎
你知道我在你的課堂上成蹟不好是因為我都在看病嗎
你知道我根本沒有再多一點點的資源去延畢嗎
你除了暗示我沒有同情我的義務之外
可不可以想想一個學生經過多少轉折才走到這一步
你就不能有一點點同理心
幫助一個真正想把學業完成
真正想要讓自己在餐飲業發光發熱的學生完成心願嗎

如果你要我說實話
那我要說

我真想一槍轟爆你的腦袋

上一篇:

下一篇:離開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