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3 06:53:53珍妮弗

視線

往補習班的途中,一輛打擋車從我眼前呼嘯而過
仔細一看,是個長髮飄逸的女孩
真是酷! 現在女生愈來愈敢於表現自我
這與電視廣告中<一○>優雅駕馭著vino風格大不同
不過眼前的這位新時代女性,踩著不很高的高跟鞋打檔
我很怕她騎車時過於激動把鞋跟與鞋尖間的凹槽處卡在那踏墊上
那可就危險極了 是我太操心了吧!
打檔時發出的<喀喀聲響>是如此清脆、沒有半點遲疑停頓
尾隨在後觀察的我 悻悻然轉彎離去

在補習班看DVD上課,每個人都擁有屬於自己的小空間
座位與座位間隔著木版,位置雖不大但也夠用
靠近馬路的那一疊疊方形窗戶,都被類似廣告紙黏貼著
電燈整天亮著,如果不看時間的話,分不清外面是白天或黑夜
在這有限的空間裡擠滿了為了各種志向而來各形色之人
在一樣的時空 大家卻各自看著過去不同時間 不同空間所錄製的影片
不斷在螢幕上重複播放著
若仔細想想還真有點恐怖
妳在n日前的一舉一動 在n日後被某個不認識的人鉅細靡遺仔細檢視著
不斷在腦中印刻下來
慢慢形成痕跡
直到一模一樣地被復刻下來為止
 
到補習班的日子算算也差不多兩個禮拜了
來來去去的人都是固定面孔,以女生為多
來唸書最重要的是腦袋,大夥埋首於書香中哪還有多一點心思去梳妝打扮
簡單乾淨的裝扮是這裡不成文的默契
但今天後座坐了一位白晰美人
吸引我的是穿著小短褲的她,不吝惜展現一雙修長粉嫩的雙腿
紮著馬尾露出雪白的頸項,耳際掛著銀色墜鍊,更加襯托出美人的肌膚
這難得的福利讓我今天唸書精神百倍
這女生也很有個性,沒多久就將腳丫與帆布鞋分開
弓著身體雙手環抱踏在椅上的雙腿,盯著銀幕愣愣發神
這跟四周大家<乖乖>正坐的方式顯得極特別
令我很快聯想到早上那位騎著打檔車的女孩
也許我也應該不去掛念一些外在的看法,這樣會讓自己快樂些

晚上回家,看報時感覺有點吃力,字句模糊不清
一定是DVD看太久的緣故(這絕對跟不斷偷瞄美女以致眼睛疲勞無關)
希望稍作休息能恢復些
還有一段漫長的路要走呢!!替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