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6 08:49:17珍妮弗

DAY 1

去了趟鮪魚的故鄉 兩天的旅程

還沒出門搭飛機的我
疲累感已降臨全身
昨晚睡的飽飽的我
是精神上的疲憊
出門的距離短至上街看電影 遠到搭飛機遊台灣
總是在出發的前幾天欣喜萬分
開心計畫一定要去誠品書店好好逛逛坐坐
再挑幾件漂亮的衣裳帶回家
抑或是滿心期待想看的片子終於上映了
是該見面的時候了
出們的前一刻我卻變心了
為什麼自討苦吃梳妝打扮如此麻煩
我喜歡乾乾淨淨的出門
洗澡是必備條件之ㄧ
出遠門我心更是盪到谷底
單單是飲食就是一項挑戰
吃不慣油膩食物是一 加上猶疑不定的性格
總是三過店家而不入 時而徘迴再三考慮 時而搔首弄姿
往往最後的決定就是到便利店買麵包 鮮奶飽足一餐
所以我嚮往日本人的清淡飲食 ㄧ定很適合我
我從噬肉如命的大獅子 變身成狂啃牧草的牧牛 
只差沒去敲木魚誦經而已
(一定是我小時候太愛吃了 將美食都嚐過好幾遍了)

下機後直奔大遠百的誠品書店
被書環繞的感覺真好
我喜歡它的寬敞明亮 木製的大大書架 可踩可坐的階梯 躲在角落的長椅
書本胖瘦不一堆疊擺放著
你可以選擇和你相契合的分類書架
信手拿本喜歡的書站著就閱讀起來
也可以攜書帶卷 選個角落或階梯一屁股坐下來
背景是柔美的古典樂
引領你進入書中的異想世界
悠悠的下午時光就此消磨
只是
很容易看著聽著就睏了(好吧!我承認只有我)
我挑選一本封面吸引我目光的天下雜誌
ㄧ位笑容天真燦爛的小女孩
有著一雙無瑕大眼睛
內容論述是<品格教育>的重要
天下雜誌真的很值得鼓勵
總會專刊發行舉凡有關教育的議題
精闢剖析現在 未來教育值得省思的現象
大家給默默耕耘的它鼓鼓掌吧!!
在書香的薰陶下
臨去秋波買了三本書 不虛此行
(背包的重量可又加重了些)

接下來是該往目的地靠近了
火車朝南下的方向駛去
我則迫不及待打開剛買來的書 沉浸其中
還來不及回神已踏上不熟悉的月台



待續...


珍妮弗 2007-08-08 15:10:48

真聰明!!

黃大毛 2007-08-07 00:27:48

是屏東嗎?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