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3 23:37:03珍妮弗

蜘蛛人VS珍妮弗

今早七點到一座室外岩場去攀岩,昨天我朋友約我
當然是再好不過了,我喜歡攀岩,也許久沒運動了
那是去年底剛完工的,像一座煙囪,但它是正方形的
每個縣市都會蓋一座吧!只是時間的早晚
共四面岩牆,有十二公尺那麼高,但爬上去後
你會覺得跟飛機起飛後的高度是一樣高的,而且你是坐在窗外的機翼上
我的繩伴(幫我確保的人,我如果重墜,他必須要拉住繩子,以防我不會摔下來,跌個四腳朝天)是一位又高又瘦的人,手長腳長
比我更適合走攀岩這條路,因為他可以抓到我手抅不著的岩塊
很多運動的表現往往和身高有很大的關係
籃球是、跳高是、排球是、攀岩也是
但我的技術、觀念、膽識是贏他的(我自己認為的),人往往不能十全十美
所以今天發生了幾次令我想揍他又想笑的意外事件
第一件事是我先鋒攀登時,我是攀爬者,他是確保我的人,我緩緩向上攀爬
當我從第三格岩面爬向第四格時,我右手伸向一塊岩點想抓住它
沒想到那岩塊沒有鎖緊,會移動,我抓住它的瞬間
手也跟著滑動,一不小心沒抓緊,我的身體騰空了
(如同駭客任務電影中基努李維為了閃子彈,上半身向後仰的慢動作差不多)
我從三公尺的高度掉落到地面(地面撲滿碎石子)
我想我當時瞬間的表情是驚恐的,嘴巴張的大大的
一定可以塞進一顆蘋果之類的東西,或是看到我有幾顆蛀牙
幸好我落下來沒事
我轉頭望向他,想問他為什麼沒拉住繩子,害我跌下來
妳不會想知道他當時的表情,他竟然在發呆→發呆→發呆耶!!
(不過嘴巴倒張得比我小一點)
也許早上七點來攀岩是早了點,他還在恍惚中呢!
你當時還能怎麼做,只能覺得好氣又好笑
也許你可以試著打醒他,幫他擦擦嘴角流下的口水
拍拍他的肩膀說:[起床了!! 下課囉!!]

接下來的我爬得提心吊膽
我得時時注意他會不會又睡著了,或是又到哪神遊去了
幸好,一切安好,至少他幫我確保時我是安全回到地面的
交換過後,換我幫他確保,現在他是攀爬者
玩過攀岩的人都知道,攀登前是要喊口號的
蜘蛛人:「開始攀登 」
珍妮弗:「檢查裝備 」
~~~~~~~~~珍妮弗幫檢查蜘蛛人的裝備中...~~~~~~~
很好 他根本沒把繩子綁在自己的身上,就要出發了
我是該祝福他,還是要讚嘆他與生俱來的勇氣
或許他想學外國人Free Clime,但若不小心摔下來就掛了
也或許他想考驗我,是否我有認真檢查裝備
我想..
兩者都不是,而是他又陷入夢境中了,身為好友的我是該提醒他
珍妮弗:「喂~你的八字結還沒打 」
蜘蛛人:「... 」
珍妮弗:「喂~ 」
蜘蛛人:「... 」
~~~~~~~~~~~~~~珍妮弗飛踢中...~~~~~~~~~~~~~~
蜘蛛人:「啊~幹麻踢我 」
感謝上地保佑,讓我現在還能坐在電腦桌前寫日記
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