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7 12:34:27〃幸福の下半場°×

( 〃 為什麼那麼難 °× )

作者/忘懮草

你說:「把我忘了,一定有人比我更懂得珍惜你,我根本不值得你對我那麼好。」

你三言兩語地把我們的感情結束了,我驚異的說不出話來,甚至也不會流淚了。整個人好像被掏空,沒有了思想,沒有了感覺。
我只問了一句:「你有沒有真心的愛過我?」
你說:「有,我有,所以不能讓自己再傷害你。」

為什麼愛我還要離開我,是我不夠好,還是我不懂得愛你?最殘忍的分手借口,就是說著類似:「我還是疼你的。」安慰性不強卻只會在傷口上撒鹽的話。你還是疼我的,只是你不得不離開我?那麼,你有沒有想過我失去你以後,還能怎樣活下去?

你總是問我為什麼我能夠那麼堅決的做任何關於我們的決定,甚至連一絲一毫的猶豫都沒有。我只是笑笑的說因為我知道我自己要的是什麼,不顧忌別人的想法所以不會懷疑自己的決定。為什麼那麼難?為什麼那麼猶豫?其實,我們不過只是談一場戀愛而已。

走在「新柔長堤」,我沒有淚流。我腦袋裡不斷盤旋著你說的:「把我忘了……我們永遠不會有結果……我不值得你愛……」

一直走著走著,專心的趕路,想把一切都當作是一場夢。終於忍不住在長堤上停了下來,我沒有回頭望,也沒有往前看,我只是往右看著了海。不往前看,因為我不知道我的出口在哪裡。不回頭,因為懷疑自己的決定是很痛苦的事情。

我要的就只有一個你,不要叫我把你忘了。我不可以……我沒辦法把你忘了,我太清楚,如果你放棄了我,我也會放棄了自己,所以我不敢也不捨放手。
我告訴自己:「跳下去吧。」
如果這樣便能永恆,我會。

即使我再怎樣惶恐再怎樣心碎,卻也沒有忘了對你說生日快樂,那時候是凌晨十二點。我曾經說過,我要是第一個陪你過生日的,我沒忘。所以,我在同一個國度陪你過生日,即使是個淚水氾濫的生日。

追隨而來的警察不放心的跟著我一直到新加坡海關,我該說謝謝嗎?對不起,我已經疼痛得無法言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