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6 10:20:21心法

你的冤家?

2330的台積電,假設65.2元為高點,從相似中尋找相似,低點就在59元。

金霞看見沒有,喊進的很漂亮;但是漂亮並不是漂亮,而是勇氣!

勇敢的喊出來,自有神佛庇祐;但是漂亮並不重要,真相是勇氣!

為了漂亮、為了績效,最後只會掛上虛假的面具。

2606昨天突破盤整上緣62,真可惜沒有看見!

找盤整可能發動的股票,要看見、要做到、要出場,建立此一嚴謹的程序,就是這七個專案小組成立的意義!

 

得貴說:「好想加入泡組喔!怎辦?」想,就是思想!

 

心經:思想就是恐懼、就是經驗、就是記憶、就是時間(記憶過去,憧憬未來),到了最後,自己就又為自己累積出一個天下最大的冤家-我!

學習到新知識是一件快樂的事,但是一般的快樂是二元相對的;因為新知識吸收之後就變成記憶,記憶變成思想,所以思想總是舊的。所以思想的本質總是懷念過去,寄希望於未來,因此思想無法活在當下!

新知識變成記憶,就變成思想;所以思想總是舊的思想,最後就變成了冤家的我,  思想再不斷的吸收新知,就更不斷強化了這個冤家的我,這個冤家的我本質就是無法活在當下的,所以當你難得的活在當下的那一剎那之間的時候,那個當下感受到超越二元快樂的美的當下,是絕對無我,無這個冤家之我的存在的空間的。

因此,真正的美的當下必然無我!

這一個冤家的我只會存在於過去與未來,更正確的說這一個冤家的我,因為總是舊的,所以在根本上只會存在於過去,並將此執著投射於未來。又因為此一冤家的我,力量也是非常強大的,就很有機會創造你自己的未來。但是其中只有快樂,有快樂就有痛苦,自然就滋生恐懼!

所以活在過去與未來的,就是這個冤家的我,這個冤家的我有快樂也有痛苦,自然就滋生恐懼;而在當下,沒有過去與未來,也就絕對無我,沒有這個冤家的我的存在空間,必然只有當下的這一刻,才是彼此真實的存在,沒有來自於過去的力量投射於未來,又怎麼會滋生恐懼。

來自於過去的力量所創造的一切,也因此都不是真實的存在的、都是幻相,必然只有當下才是真實的存在。例如:你我之間必然只有當下的這一刻,才是彼此真實的存在:下一刻,明天未來,有誰能夠知道會有什嗎變化呢?只有冤家我才會認為自己是知道的,所以這個冤家的我就必須不斷的強化,追求知識、經驗、記憶、思想、漲跌、輸贏、績效、希望、目標來麻醉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