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3 17:59:28intro

这样一个女子。


生命。重要么?



我们都还小,都还不明白生的难,死的易。


要生,亦或是要死,
根本不是我们要考虑的问题。
然而在一个人的眼里这似乎是个一直困扰她的问题。


她就是我妈妈认识的一个人。



她是妈妈的员工,
在认识她之后,妈妈一直对她不停的开导,聊天。
每天一个电话,让她汇报每天的行程,目标。
要的是让她活得有目的。

其实,
我很不明白妈妈干么要这样对她。
妈妈跟我说,
她是一匹脱糨的野马,是那样的一个女子。需要妈妈帮她。


我不喜欢她。
在我眼里,她过于自信,那就是自负。
在我眼里,她过于梦想,那就是幻想。
她是生活在太理想的现实生活里。


她把一切都幻想的太美好,
她认为所有的事情,包括她美好的未来都会在她的构想下一步一步实现。

我觉得有点可笑。
她凭什么?



我仅仅见过她几面,但没有一次让我感觉她有什么进步。
在妈妈的要求下,
她答应了很多事情,却没有完成多少件。
一次次的这样。妈妈都没有放弃她,而是选择宽容。
我觉得。妈妈对她仁至义尽了。



很意外的知道了她竟然想要去跳河的事情。
让我惊讶万分,
难道生命真的这么微不足道?


也许是我不明白,
也许是我太过幼稚,
根本不能体会她的心情,她的压抑。

但,
人不是为了自己而活。
一个人跟这个世界还有千缕万缕的关系。
为什么不顾那么多的人那么多的事而选择死亡?






我不想多说.
我也不知道要再说写什么.
我只是在知道了这件事情后想写点什么.
写点关于这个女子的什么.


我目前生活的不错.
学校生活虽然压抑,虽然枯燥,
但我可以接受.
死亡,
我没有考虑.

也劝大家不要想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