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3 15:31:56kani

給父親的畢業禮物

今年夏天,我送給我父親一隻手錶做為畢業禮物
雖然說一般而言畢業禮物是送給畢業生的
但我想反過來送給我的父親
原因其實很簡單,如果這二十幾年來沒有他的扶養
我就不會有今天,也不可能從大學畢業
所以想送一份禮物感謝他

我買了一隻勞力士Rolex 16233手錶
這隻目前市價是25萬元,真正買到的價錢只有兩個人知道
而我並不打算告訴其他人

原因是我覺得這沒什麼值得四處炫耀
二來用多少價錢買到這支手錶也不是挺重要
那種誠意與心情是不能如此衡量

於是趕在父親節當天晚上回到台東
在吃過飯後回到家送給我爸
並且用拍立得將收到手錶當下的興奮拍成回憶

看見父親笑得合不攏嘴的滿足
這一切都值得了

我自己覺得父親也夠資格佩戴這手錶
不是用來象徵地位與炫耀財富
而是一種對與自我的認同以及這輩子的肯定

這樣的生活是他想要的人生嗎?我不知道
我始終覺得不顧一切在小孩身上付出的父母非常偉大
扶養、教育、照顧、供吃共住....
她們必須在孩子與自己想的夢想中取得平衡點
無怨無悔的付出


其實手錶不貴
相對於父親這二十幾年來花在我身上的錢

晚上,我寫了封信給我父親
前面大概是感謝的話語,最後才提到我真正想表達的話:
「50歲是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希望在擁有手錶之後,能夠更珍惜光陰的流逝,因為這一切所謂幸福的生活都是來自於你過去50幾年來的努力所換取,再多的錢都無法換回到過去的時光,把握現再所擁有的一切。」

一直以來在家人的身上都只有時間的陪伴與相處
沒有實質上的東西可以送給父親,如果要送的話
而這應該是最適合的禮物吧


另外也許你會說,怎麼不買普通一點的手錶就好
那是因為只要想到可能在50年後這手錶會變成傳家寶而換成我戴的話
當然不能買便宜貨囉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