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6 19:48:00mars

你的信,我的淚

這幾晚都睡得很不安穩,夜裡醒來好幾次。很害怕等待再次入睡前的折騰,因此上床睡覺前我就把自己弄得很累很累,例如猛看電視猛讀書猛說話,希望如此一來就可以一覺到天亮。而今晚我打算利用上網這方法。
進入信箱發現有一封新信,打開收信匣,你的帳號映入眼簾,我不敢相信的將身體傾向前再次確認,然後鼻子一酸,眼淚不受控制的一直一直滾下來,模糊了視線,沾濕了衣襟。我已經一星期沒你的消息了。

自從你離開台灣,已經快一個月了,你寄來的信不多不少,剛好平均每週一封。想起收到你的第一封來信,短短幾行,就足以令我欣喜若狂,整天笑嘻嘻。高興之餘,有種說不出的莫名情緒躲藏在心中,當時的我並不知道那是什麼。接著又是幾封信件往返,你說著生活、工作、心情…即使內容不多我仍反覆細讀,後來我終於理出當時的莫名情緒為何,在信中,你只是說著你自己的事,竟沒有一句問候,一句你好嗎,難道你不關心我的傷勢我的心情?我很難過,幾乎要寫信向你大聲抱怨,不過我選擇耐心等待,我體貼的為你著想,你一定是太忙太累了,等你一切安頓好,我們就可以恢復以前一樣,在信裡寫滿思念。後來你進步多了,在信尾有寫上祝安康。

我大概極力想扮演貼心的女生吧,呵。我暗自下了決定,我不要像從前一樣,把寫給你的信當成日記本,報告拉拉雜雜的瑣事煩你,最重要的是,就算我想你想得要命,也不准自己告訴你:我想你。我不要讓你困擾,不過賭氣的意味更重,出國後你也不曾說那句話。然而我還是不夠堅強,想念壓在心裡好難受,於是花了心思以我想你為主旨設計俏皮的信件內容,除了要讓你開心也希望我能從你那感受到相同的思念。隔天吧,收到你的回信,知道你可能要接下額外的工作之外,信的最後你只是說:別太想我。或許你只是隨口一說,可是我傷透了心,一股腦小心眼的想法全湧出來……

我想你可以這麼狠心我一樣做得到。我的關心不是隨手可得如此廉價,我不要再寫信給你,讓你在異鄉頓時無法感受到我持續放送的溫暖,因為我明白你需要…沒錯,我就是這樣殘忍,誰讓我難受我照樣回送給他,即使同時我的心是揪著的。
要這麼做剛開始有點難,之後我越來越得心應手,對你的帳號視若無睹甚至沒一點念頭要寫信給你,我對自己的表現滿意極了。心裡想著就這樣默默的結束吧,一廂情願只會變成死纏爛打,我們就在仍美好的時候結束吧。

可是,你卻選在這時機寫信來,我想我還是放不下吧,否則眼淚怎會大顆大顆的滾下來?你分享和同事的看日出、火山、橫越沙漠之旅,信裡頭不時出現:你一定無法想像、知道嗎、那種景,要你自己來體會、別擔心…等等不同前幾封,而是用對我說話的字句,好像你就在我眼前比手畫腳的說故事,不是如繳交作業似的單調遊記,我知道在你打字的同時我也在你心裡,好高興,體內一股暖流,眼淚撲簌簌直流。然後我發現你用新信箱寫信來,我知道舊的在維修中無法登入,一定是你臨時申請的,可是你竟能熟記我的帳號正確無誤的寄到,就因這件事我又哭了,呵,真愛哭。

030915凌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