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5 03:54:59Shirley

台北燈節--Part I

元宵節前那個週五,公司的美眉問我會不會去看燈會?

我說,我已經很多年沒有去做這種人擠人的事了....

沒想到週六臨時接到友人電話,剛好有機會路過中正紀念堂,

於是就順路進去湊湊熱鬧囉~
今年是豬年,主辦單位設計了很多小豬造型的圖案,

把現場佈置的熱熱鬧鬧的。

我很喜歡第一張臥豬的造型,用2007組成的表情,似乎帶著可愛的笑意~

第二張燈籠豬的造型,我覺得也設計的很應景~
近日為了拆牆事件吵的沸沸揚揚,

很怕下次再去中正紀念堂,已經不再是現在看到這模樣....

呵...離題了~ 還是來看花燈吧!
這是今年的主燈,有隻舉手跟大家打招呼的小豬,

旁邊有台北市的三大代表建築物-- 台北101、站前新光大樓、及美麗華的摩天輪~
我很喜歡這個摩天輪的造型,於是從小豬的背面角度又拍了一張~

在小豬的下方,還有一列捷運列車繞著台北市的各大景點跑~
「魚躍龍門」

這個花燈是會場中唯一一個會動的花燈,

維妙維肖的錦鯉,配合著跳躍的動作,格外顯得生命力十足~
「鳳凰來儀」

中間那位...應該是彌勒佛吧....

左右各有一隻鳳凰,一整個濃濃的中國味~
看看這陣仗~ 小豬迎親喔!

騎著馬的豬新郎,後頭跟著媒人婆,

花轎裡坐著一位嬌羞的豬新娘~

還真是應了那句話:「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

上一篇:淡水紅樓

下一篇:台北燈節--Part 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