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4 01:37:57曉村

永遠妳離開的那個我 拾伍

【青春期】

我們三個人牽著手(溫榮已經轉學,白龜事件壓力太大)站在公佈欄前面。
卉鈞沒有意外的被分到ㄧ班,也就是資優班,跟黃庭芳同班。
我跟鍾肥在三班,一樣是資優班,只是比不上一班,真的比不上。不論成績還是狗屎運程度都比不上。

「什麼?176?」站在身高體重器上面,我錯愕看著護士阿姨。

「176啊!沒量錯,70公斤。」176-168=8是8公分欸!我最近真的很會長。

下課鐘一打,遠遠就看到鍾肥龐大身影擋住了卉鈞。

「欸!你量身高體重沒?」

「量啦!」卉鈞長高了5公分,所以也有177。

「5公分,唉!那我的12公分也還好嘛!」露出賤肥臉。

「172+12不就等於184!靠!你184公分?」我越講他越得意。

「12公分,那也長了好幾斤肉吧!因為看不出來你有被拉長。」最還是卉鈞略勝一籌。

這就是青春期嗎?離地面愈來愈遠,離天空愈來愈近,好像再這樣下去會摔死一樣。聲音愈來愈低沉,以前還可以唱阿妹的歌,現在唱都會分岔。這就是青春期嗎?不過還好,有人說青春期跟家裡關係會變差,但我沒有,昨天還是有親一下媽媽的臉頰。

開學第一天,新年級的第一天,總是有許多新鮮事。
不只我們變長了,黃庭芳的頭髮也長了,腳好像也有變長(還是我自己幻想的?),還有,鍾肥寫了一封自我介紹信給學姐。

「你哪來的自信啊?」卉鈞一副無法置信的樣子。

「量完身高我就覺得自己的條件變好了,我覺得我配得上她。」

「你寫什麼?」反正也不會成功。

「我就寫”學姊,我想認識妳,可是妳不一定想給我認識,不過如果妳有意願讓我認識或者認識學弟我,請回信給我,我會每天在203等妳。”」竟然還把內容背了起來。

「蛤!那你真的每天都要在班上等她喔?我比較想來找卉鈞欸!黃庭芳現在跟卉鈞同班真的超爽。」

「是有遠到哪裡去?也不過是隔了一間教室。」鍾肥的眼光一直沒離開對面那棟大樓,三年級大樓。

「我會幫你打聽她的消息啦!你放心!」卉鈞拍拍我肩膀,從他眼神中我總覺得希望多了一百倍。


第一節上課鐘打了。

來到陌生的教室,周遭都是好像見過但又不認識的面孔,新的導師也是今年才調來,不過跟在她身後的女生,我就好像在哪裡見過了。

「大家好,我今年才從中正國中調來,我叫蕭芷若,希望大家能配合我的教學方法,兩年後讓大家一起考上公立高中。我身旁這位同學也跟老師一樣是來自中正,來,妳向大家自我介紹一下!」

「她真的長得很像一個人... ...」

「大家好,我叫白... ...」

「白願馨!」靠!太大聲,手都來不及掩嘴。

「看來這位同學認識我們新同學喔!」於是白願馨就在黑板寫上她的名字,圓圓滑滑的字體,就像小時候一樣。

誰是白願馨?我以為我會一輩子忘記她的名字,我以為我會一輩子都叫他「不知火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