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0 23:39:36曉村

永遠妳離開的那個我 拾

【充實的暗戀】

國一下了,我和鐘肥、卉鈞放學後來到秘密基地。

基地在過年時被我們大大的整修了一番,現在變得很稱頭,

走的是時尚路線。我們拿出藏在抽屜裡的過去,擺在幼稚園

那一層,黃庭芳計畫,厚厚的一疊,厚度是七年。

鐘肥要我用功讀書,考進全校二十名,最好是考到第二名,如此一

來可以站在她旁邊,把情書交給她。卉鈞說這太蠢,要我加入田徑隊,

在運動會時大放異采,讓黃庭芳注意到我。最後我兩個策略都採納。

第二天我就去求體育老師讓我加入田徑隊,也拉鐘肥陪我參加學校的晚

自習。一個禮拜過後,體育老師把我踢出田徑隊,他說我體能不佳不耐操

,連晚自習的巡堂老師都向他打小報告說我自習時打瞌睡。我不甘心,

於是放學後就去跑操場,跑到晚自習上課,自習怕睡著,所以就叫鐘肥一看

見我有睡意就甩我巴掌。

這陣子我從消沉的泥土變成了營養的肥料,或許只是小男生的自導自演,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這般的充實,由小考可以看出來我的成績有明顯進步,

由膚色和肌肉線條可以得知我正在積極運動,上國文課時,我望著窗外的

麻雀,寫下了一首詩,自己看完詩以後才聞到一種氣味,叫做愛情。



電線杆上的麻雀在想著妳

窗台上的灰塵在想著妳

呼囂而過的風思念妳

所有動作的產生都是為了妳

為了妳一個眼神的注意

博取妳的留心

舞台下的我在看著妳

妳退居舞台之後

小攤的泥土不曾崩塌

小心翼翼的撐著花的芯



有人說愛情會使凡者變成詩人,所以我想,愛情悄悄來了,

很俗氣的形容,又如何?暗戀就是得這麼噁心,否則,那股滋生

在心底卻不可為人知的熱情,要往哪擺?怎麼宣洩?

我持續著充實的日子,來到了運動會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