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7 22:47:28清水直樹

自傳

我出生在一個安樂的家庭 家中成員有 父 母 弟弟 一個奶奶 父母的工作都是畫卡通 在一間叫宏廣的卡通公司上班 從小就在父母旁邊看著他們工作的情形
也因為父母工作的關係 家裡有很多繪畫 設計 插畫相關書藉 自幼便對繪畫產生興趣 時常拿起筆 就開始塗鴉 也對於往後所要走的路 紮下了基礎

在我國小三年級時 有一件事情改變了我的人生目標 當時同學帶了灌籃高手的漫畫書 借來看之後 強烈的畫技跟筆觸 震撼了我幼小的心靈 從此 立志當漫畫家 畫的圖也從毫無建設性的空想塗鴉 變成線條筆觸動感的漫畫 從看著自己他人身體結構的練習 到想像就可以完成的畫作 途中經過我的執著跟努力 還有興趣 對於圖像的敏銳感也漸漸的提升了 從此我開始研究漫畫 看許多人的作品 不同畫風 還有更為瘋狂的研究灌籃高手作者 井上雄彥的漫畫 成為他的頭號漫迷 他的漫畫收藏家 在國中時 由於自己的功課一直不盡理想 在同學老師的討論下得知了一所台灣最有規模的美術學校復興商工 便立志考取 於是我父母帶我進入一間畫室 因為功課不好 沒把握以學科進取 那時打算參加學校所舉辦群生杯水彩寫生比賽開始在畫室練習 這也是我第一次接觸到純藝術 努力不懈的得了獎 我順利的進入了復興商工

經過老師耐心的教導 同學一起努力研究 父母的支持 在校期間 校內校外得了不少獎 校外接了很多CASE 也參加了人像速寫隊 向外招生 還上了報紙
看了許多畫作 讀了許多書 設計類 藝術類 漫畫類 增加了許多視覺經驗 和同學老師一起討論 設計相關的學習 藝術相關的學習 也把這些東西 融會貫通 靈活運用 放在自己的漫畫上 因為商業的需要 設計類東西對市場要求有很大作用
因為我是讀美術科 設計相關干涉較少 所以我希望上大學能吸收設計相關東西
運用我的美感 和素描功力 和結構性 讓自己在不論是設計 藝術 插畫 漫畫 都可以相互運用其優缺點 而今年貴校的創意設計學士班開課 正符合我的需求 所以希望能自貴校學習更為精湛的技術跟想法 來讓我未來所要走的路更為堅固

以前畫到現在 得過不少獎 也曾嘗試過許多失敗痛苦的經歷 這一路走來 我知道了 唯有持續努力 才是最後的勝利者 而華麗並不是完美 只有不段努力才能成就經典 這一年來我為了升學 很努力的準備學科跟術科 所以也希望可以成功的考進貴校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而我已經準備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