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5 15:49:53worker

安徽行‧尾聲

安徽行終於告一個段落,長達八十篇的內容完全出於意料之外。主要是這一次拍了將近兩百張的照片,除了每一個地方的主要畫面,我實在太希望身在台灣的同事朋友能夠看到我所看到的每一個角落,於是篇數越po越多,從原本的二十到四十到六十張甚至變成無法克制的八十篇。
有人建議我去九寨溝或是西藏等人間天堂,去過一次就會覺得其他景點盡皆失色。但是我一直很慶幸自己從蘇州的木瀆、同里到安徽的宏村恰好都是一個比一個如夢似幻,讓我每一次出遊都有不同的驚喜與獲得。當然還被有更多美好的地方值得一去,那麼就當成是下一個目標吧!!生活中常常有著值得等待的夢想,不是很棒嗎?

週五晚上出發,週一清晨回來,說來也只去了兩個地方,算是玩遍了嗎?
哦,不!即便是花了兩整天的時間,我仍然認為有太多miss掉的角落。如塔川蘆村木坑等,都因為有導遊帶著,無法按照我自己的節奏晃悠出感覺,每一個畫面還沒消化,就被帶著走到下一個畫面。
(雖然若真是按我的速度走,導遊應該會瘋掉)

這算是旅行嗎?我不確定。
但是離開,是為了再回來,一直這麼想著。

很高興及時在十月換了新的相機,才能留下每一個來不及記錄文字的畫面,當下的感動,會再次從看到畫面那一刻被溫習,足夠我一一補綴,與台灣的朋友們分享,這是我最大的喜悅。

這一趟全程交通食宿總共花了近七百人民幣,也就是兩千八台幣。對於一些很懂得自助旅行的人來說,這樣的費用也許還是太過於浪費,但是相較於我每次去上海(吃喝)的花費比起來,哇~太值得了!!

安徽行結束了,一台的空間也被用光光了,於是,咱們移到二台繼續我在南京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