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5 14:59:15worker

安徽行79-- 硬座車的惡夢

十點進站驗票進月台,人很多,忐忑不安地尋找我的車廂,硬座會是什麼樣子??
(真希望我不需要寫下這一段,這種經驗我真的不想再有第二次)

車內位置分兩邊,一邊三個位子,一邊兩個。椅背是硬板板的九十度,於是無法歪著頭睡,惡夢開始。
坐位小小的,位子中間並沒有扶手的空間,如果寬度和我一樣的人就免不了會碰到隔壁的人,而萬一很不巧坐你旁邊的是你不喜歡的類型,那就是第一個惡夢。
坐位與前一排相對著的位子空間並不大,意思就是,腳長的人要倒大楣了。雖然我腳不長,但是我不敢把我的背包放在行李架上,天曉得會不會突然就發現它不見。
於是我只好將背包放在腳下,這樣我的腳幾乎是沒有動彈的空間。如果隔著一塊窄窄桌几對面的人又是個自私的混蛋,一個人趴在桌几上睡佔據大半空間不說,睡一睡腳還會踢過來,那就是第二個惡夢。
四處望望各種人有各種睡姿,但就是有人精神特好,整個晚上就是打牌吵鬧,又一個惡夢。

於是當晚我就活生生在惡夢當中,半夢半醒的,身體沒有太大空間可以調整,有一度覺得屁股坐得好痛,腳快麻痺,好糟好糟的經驗。

早上五點,車員來喊南京到了。

「終於。」我心裡大大鬆了一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