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4 01:22:24worker

安徽行73-- 買票記

火車站的確不遠,規模還不小,
上面掛著三個大字:黃山站。
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清楚,我人不是在屯溪嗎?
不就該叫屯溪火車站嗎?怎麼變成黃山站了??

我是不管啦,買得到車票回南京就好。

在時刻表前站了很久,
確認回南京的車子在晚上十點後有兩個班次左右。
面對買票窗口,嘆了口氣,又是一張晚娘臉孔。

「晚上十點到南京的xxxx號車臥鋪一張。」
哪一個班次都無所謂,只要床舖一躺,車子要跑多久都無所謂。
「無座。」晚娘很酷。
「無座是什麼意思?沒有座位嗎?」我漸漸學會了凡事要追問。
「沒有劃位,自己上去找位置坐。」
哇咧,萬一沒位置那不慘了嗎?
不行,這班放棄,選晚一點的班次。

「那,晚上十點半到南京的xxxx號車臥鋪一張。」
「沒臥鋪,硬座。」晚娘一樣酷。
我不敢相信我的耳朵,「連硬臥也沒有嗎?」
「只有硬座。」晚娘不僅酷,已經有點不耐煩了。

哇哩咧,七八小時的車程要我坐硬座撐過一晚嗎?
雖然我沒坐過,但不是怎麼想都不會舒服到哪裡去吧?

厚著臉皮,假裝沒看到晚娘的臉孔,
死抱著最後一絲希望追問:
「今晚所有到南京的車都沒有臥鋪的位子嗎。」
「沒有。」

「我想一下好了。」
走離窗口,我是嘴角抽搐全身發軟,怎麼辦怎麼辦?
我真的坐得了硬座七八九個鐘頭嗎?
可是不買的話,今晚就回不了南京了啊。

就在我猶豫當下,一陣吵鬧,
是那六個女生吱吱喳喳走進來,
他們推派了一位當代表買票:「十點半到南京多少錢?」
「27塊。」
「六張。」
拿了票六個又離去,前後不到五分鐘。

天啊!!難道坐硬座對當地人說是非常常見的嗎?
怎麼不見他們猶豫半分呢?而且一張票才27塊(學生票),
想想我來時買臥鋪加了手續費一張要151塊錢!!差真多!

看小女生這麼阿沙力,想想就買了吧!不然也沒有其他方法了。

十點半,N520從黃山開出到上海,硬座一張54塊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