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3 09:45:31worker

安徽行69-- 離開的方法

來來來,要去宏村的人可注意了,
這就講一下離開的方式。

還記得第一天包車的那位司機嗎?
我當時怕自己要離開宏村找不到車子,
就很未雨綢繆地問了一下,
萬一我要離開時能不能請他從黟縣汽車站進來載我?
據他說載人進出宏村呢一趟最少要十五元。

後來晚餐與老闆娘與客人聊了一下才知道,
見鬼!!十五個頭啦,兩元就能夠解決的事!!

(再次澄清一下,因為我是一個人,
交通才會這麼貴,如果是三四人同行,
那麼大家share車費是無所謂的)

從宏村出來右彎直走,會過一道平平的橋,
遇到馬路右拐,直走不到三分鐘就會到了一個車站。

要稱它是車站實在讓我很猶豫,頂多像是貨車停車場。
沒有什麼售票窗口什麼的,
一些要載貨到黟縣的人在此等著順道可載上兩三個客人,
一個人兩元。
當我抬頭看著那標明什麼什麼車站的招牌,
裡頭只有車沒有什麼人,正猶豫著時,
一旁就有一個中年女人上前問,「要去哪裡?」
「黟縣。」我說。
「坐我的車去。」她很爽朗地說著,領著我上了她的車。
我突然有點惶恐,不是怕被騙,
而是就我一個客人就要開車了嗎?
那這一趟不是只賺兩塊錢嗎?

「沒關係沒關係。」她邊說邊啟動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