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8 13:15:17Haze

電影~Captain Corelli's Mandolin

抱歉沒有直接寫出中文的片名
其實這就是中譯「戰地情人」的原片名

星期日的早晨對我而言是很不一樣的
好像是在明日將來的忙碌工作與昨天的平靜休息的轉換時刻
總會有明天又要開始面對工作的一種不安

但星期六、日的早晨
我終於可以慢慢地看報紙
好好看顧我的小鵪鶉們
如同平日一般牠們還是在亂跑追逐
可是卻讓我愈看愈是安心
也許這正是養寵物的好吧!^__^

電視上重播起昨天晚上播過的這部電影
既然是剛開始演就靜下心來看吧~
也好久沒有看電影了

看完之後…才知道中文片名也譯得不錯
說是部愛情片
但是戰爭的背景…就不能說它是部愛情文藝片了

戰爭是我們台灣年青一代沒有近距離接觸過的事
或許我遺漏了曾在前線保衛我們國土的義務役與自願役官兵
Sorry~
我說的是大部份沒有面對戰爭的人
我們都不懂戰爭的殘酷
戰爭包含了我們生活裡經歷的現實
而且是個世界性的殘酷考驗
考驗著人性的本質

每每看著戰爭片
大愛和小愛的取捨一直是被爭議的
不過,這是無解的!
和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一樣
沒有了親情、愛情、友情
沒有想保謢的人事物
又怎會有大愛去保護國家呢
相同的是
沒有了國家國土
又怎有充滿情感的生活呢

和平與自由是人所需要的

Mandolin(曼陀林)是男主角隨身的弦樂器
他是義大利派往希臘的炮兵上尉
歌唱是炮兵隊鍾愛的活動
女主角有次質問他為何在戰爭中還是唱歌享樂
他說唱歌是義大利人生活中的一部份
不論是歡喜還是悲傷的時刻都會唱歌
所以他不會為此道歉

男女主角在我看來都是認真又固執的人
其實他們蠻像的
有自信的人或許會比較欣賞和自己有相似優點的人吧

戰地情人中
女主角的爸爸和幫男主角擋子彈的士兵
都是很棒的人物
她爸爸真的是很特別
我在想他一開始就知道自己的女兒不適合她的未婚夫
記得她爸爸後來問了她知不知道什麼是真愛
答案是「在激情褪去後仍能持續的一份情感」
而那個士兵對男主角則是有份敬佩的情感
他信守自己對女主角的承諾
用自己的生命去保護男主角的生命

這部電影給我的最大收穫是…
想保護一個人的心情
是一份最純真的感情
每個人都要珍惜醬子的心情ㄋㄟ!

--------------------------------------------------------------------------------------------------
演員: 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潘妮洛普克魯茲(Penelope Cruz)
http://movie.kingnet.com.tw/que_movie.html?recno=1000199861

星期日的早晨…是該好好看部電影的^_^
午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