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3 16:42:11Haze

遊--圓山「育樂中心之保齡球館」

去年過農曆年
我們四個人一起去淡大附近打了保齡球後
就再也沒有機會碰到保齡球了

這幾個月的我放縱自己很多
想吃品嚐的美食、想購物的慾望
雖然還是考慮了好久、努力克服一人的恐懼
但至少我有設法滿足了自己
也許是不要內心的我
可憐自己、自怨自哀吧

到圓山打保齡球的願望
也是好久了
剛想起以前在板上寫過去中正球館打球的事
所以特別去回顧了一下

2003-05-01 23:53:47 遊--士林「保齡球館」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inmyland/3/2782635/20030501235347/

前年的五月初我還是米蟲
現在的我唯一進步的是…終於在這個工作快兩年了
少了米蟲名號的我
似乎憂慮的事仍是差不多耶

沒想到這裡成了我寫日記的地方
網路的世界使我像在霧裡
快樂的築夢與釋放

快回到正題吧
前天晚上下班
終於有朋友陪我去圓山闖一闖了
我們倆吃了藥燉排骨、買了麥當勞薯條及7-11的飲料
再去士林的臨時市場排隊買豪大大雞排
幸虧那天晚上沒有現在冷
不然我才不要排隊呢

等到三人匯合
我們步行到了球館上了二樓
打球的人並不多
不知是否是因為每局八十、借鞋子每雙三十
才令人卻步了呢

球館裡的服務人員清一色是男性
唯一慶幸的是看起來都還是蠻陽光的年輕人
打球的人就大部份是中年人
也有全家大小一起出動的
而我們…也可以說是蠻奇怪的組合啦

總共我們只打了四局
可是也邊聊邊玩了三個小時
好在球館沒客滿
不然我們就是標準的傲客了

這次的經驗倒是證明了我的理論
保齡球館是個不錯的聚會場所
聊天又可以運動
三個小時三百八十元
沒人管可以大聲說話
兩個球道可以坐八個人
真的是不錯

分數打的如何也不成問題
這是休閒呀又不是要賭錢
所以真的可以很輕鬆
在專注地持球瞄準
出手後凝視球的滾動方向
聽見球與球道間的摩擦聲
最後
傾聽球瓶與球接觸後
球瓶倒地時因互擊而發出的清脆聲響

若想要突破小人物總是隱於市的辛苦
就站到保齡球道上用這聲響
來掠取所有人的目光吧

-----------------------------------------------------------------------

想親口跟你說生日快樂
但我的勇氣
好像只夠傳個簡訊告訴你…

一定要幸福唷!!^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