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2 14:13:32injay

一定是你的頭太圓了(孩子被欺負?當家長的幽默以對)

今天帶女兒去運動,回程的路上他記起了一件事。他說剛剛中班同學叫他「圓形」,她好生氣。

原來是不喜歡別人亂叫他呀!

女兒繼續說:「我跟他們說我叫小葵,可是他們都不聽,我好生氣。」

同理了她的狀況與情緒後,我說:「我猜一定是你的頭太圓了,他們才會這樣說。你的頭圓得這麼漂亮,他們都沒有。」說道這,女兒就笑了,心也開了,情緒的結就流過去了。

我沒辦法讓她的世界只有純粹的善與愛,那麼就好好豐富她的內在。讓他擁有幽默感,以轉化受挫的情緒;讓她多欣賞自己、喜愛自己,於是有一天遇到大風大浪,她能穩定自己的船舵,繼續航行向前。